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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13/12/17

【FFXIV】PATCH2.1「覚醒せし者たち」 更新內容 (Part.4)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新生エオルゼア 首次的超大型更新PATCH2.1,從水晶塔還有房屋系統開始,到新增加的各項內容,以及各職業的調整等。以下次本次大份量的追加/調整項目的內容。
※以下各項目預定於PATCH2.1中實裝。
※目前仍在進行開発/検証作業的關係,有些部份可能會有變更。





系統関連


以下為本站中譯版本。



本站中譯版本中,非重點的部分可能會有些許跳過,還請參照原文。


システム関連(系統關連)

追加以亂數決定突入ID的新系統「コンテンツルーレット(副本輪盤)」。
CF內追加「コンテンツルーレット」的分類。會從滿足條件的副本內亂數抽出一個參加,比起指定選擇的情況,可以獲得更多的的報酬。

副本輪盤 內分為「ローレベル(低等擊)」「ハイレベル(高等級)」「メインクエスト(主線任務)」「ギルドオーダー(G.O.)」等四個分類,各類別中一天可以獲得一次獎勵報酬,全部種類都參加的話一天可以獲得四次講利報酬。

此外,使用目前配對中不足的役別參加的話,還可得到「REWARD BONUS」的加成獎勵。



副本輪盤中有以下四種分類。

≪コンテンツルーレット:ローレベル(副本輪盤:低等級)≫

対象コンテンツ
天然要害 サスタシャ浸食洞/地下霊殿 タムタラの墓所/封鎖坑道 カッパーベル銅山/魔獣領域 ハラタリ修練所/監獄廃墟 トトラクの千獄/名門屋敷 ハウケタ御用邸/奪還支援 ブレイフロクスの野営地/遺跡探索 カルン埋没寺院/流砂迷宮 カッターズクライ/城塞攻略 ストーンヴィジル/掃討作戦 ゼーメル要塞/霧中行軍 オーラムヴェイル/イフリート討伐戦/タイタン討伐戦/ガルーダ討伐戦/リットアティン強襲戦

参加ボーナス
ギル/軍票/アラガントームストーン:哲学/アラガントームストーン:神話

≪コンテンツルーレット:ハイレベル(副本輪盤:高等級)≫

対象コンテンツ
旅神聖域 ワンダラーパレス/邪教排撃 古城アムダプール/騒乱坑道 カッパーベル銅山/妖異屋敷 ハウケタ御用邸/怪鳥巨塔 シリウス大灯台

参加ボーナス
ギル/アラガントームストーン:神話

※參加「コンテンツルーレット:ハイレベル」必須要滿足「平均アイテムレベル48以上」這個條件。

≪コンテンツルーレット:メインクエスト(副本輪盤:主線)≫

対象コンテンツ
外郭攻略 カストルム・メリディアヌム/魔導城プラエトリウム

参加ボーナス
ギル/アラガントームストーン:哲学

≪コンテンツルーレット:ギルドオーダー(副本輪盤:G.O.)≫

対象コンテンツ
集団戦訓練をくぐり抜けろ!/彷徨う死霊を討て!/全関門を突破し、最深部の敵を討て!/ギルガメを捕獲せよ!/有毒妖花を駆除せよ!/無法者「似我蜂団」を撃滅せよ!/夢幻のブラキシオを討て!/爆弾魔ゴブリン軍団を撃滅せよ!/汚染源モルボルを討て!/坑道に現れた妖異ブソを討て!/無敵の眷属を従えし、大型妖異を討て!/ボムを率いる「ボムクイーン」を討て!/不気味な陣形を組む妖異をせん滅せよ!/三つ巴の巨人族を制し、遺物を守れ!

参加ボーナス
ギル/軍票

※アラガントームストーン只有LV50的CLASS/JOB可以取得。
※只要開放該類別中的兩個副本就可以申請參加該分類的副本輪盤。

在CF的「参加条件」中、會顯示必要的役別。
追加一部分的副本只要符合参加人数,可以自由編成的說明。

追加對於印象好的其他玩家,實施評價投票的「MIP(Most Impressive Player)推薦」系統。
MIP推薦是在CF系統下參加的各種地城或討伐・討滅戦中,對於表現好的玩家進行投票的一種系統。獲得其他玩家的MIP推薦到達一定數量的時候,可以獲得アチーブメント(獎章)以及特別的報酬。

≪MIP推薦方法≫
副本內打倒BOSS之後,在退出之前會有MIP推薦的通知出現,點選該通知就能進行MIP推薦。


「MIP推薦」必須要在一個人參加CF的時候才能使用。


追加「投票除名」的機能。
投票除名是在CF中,遇到放置PLAY的,或是故意擾亂的玩家時,可以使用的投票除名功能。


要使用這個除名機能,從主選單「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パーティメンバー」中,選擇想要除名的玩家名上,點選副選單的「投票除名」。選擇「投票除名」後,除了被指定除名的玩家以外,其他人畫面會出現是否要同意除名的投票視窗(30秒),達到半數時就能剔除該玩家。

4人PT:本人發起投票除名後,只要有任何一人同意就能剔除。
8人PT:本人發起投票除名後,再有三人同意就能剔除。

※使用「投票除名」後,無論甚麼結果,要再次使用「投票除名」需要經過4時間(地球時間)的時間。
※無正當理由胡亂發起投票的情況下,可能會受到處罰。

討伐・討滅戦與ギルドオーダー中可以補充成員了。
※討伐・討滅戦的情況下,可能會因為補充機能的關係在戰鬥中突然參加,有一定的危險請特別注意。

追加PT募集的機能。
對有特定目的,想要進行募集的玩家們設計的新機能。要使用PT募集機能,或是搜尋目前有甚麼PT募集,請由「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パーティ募集」進入該分頁使用。

要使用PT募集機能必須要在主線任務「サスタシャに挑む者」過關後才能使用。
※已經過了主線任務「サスタシャに挑む者」的玩家,在2.1開始之後就能馬上使用。

參加PT
從PT募集視窗的上方可以看到目前募集中的清單,也可以在此確認募集的項目等詳細內容。



按下參加的話就能馬上加入PT,也可直接在此對送出TELL訊息給隊長


搜尋PT
可以針對想要参加的內容等進行搜尋。


進行PT募集
ダンジョン/ギルドオーダー/討伐・討滅戦/レイド/クエストバトル/コロセウム/F.A.T.E./トレジャーハント 可從上述的項目之中選擇目的,接著可以設定 平均アイテムレベル(平均IL)/募集ロール(役別)/雰囲氣/言語/自由コメント(說明等)、這樣就能進行PT募集了。


可從玩家搜尋中搜尋到PT募集中的玩家。
大迷宮バハムート可從CF視窗中選擇退出。
大迷宮バハムート攻略中可從CF視窗中選擇退出了。
※雖然可以退出但是無法經由CF進入大迷宮バハムート。

關於アチーブメント(獎章)進行了以下追加/變更。
新追加的 アチーブメント/称号 。

タイトル到達条件報酬
黒渦の狼:ランク1黒渦団のPvPランクが1に到達する称号:Lominsan Puppy
黒渦の狼:ランク2黒渦団のPvPランクが10に到達する称号:Lominsan Howler
黒渦の狼:ランク3黒渦団のPvPランクが20に到達する称号:Lominsan Growler
黒渦の狼:ランク4黒渦団のPvPランクが30に到達する称号:Lominsan Hound
不滅の狼:ランク1不滅隊のPvPランクが1に到達する称号:Ul'dahn Puppy
不滅の狼:ランク2不滅隊のPvPランクが10に到達する称号:Ul'dahn Howler
不滅の狼:ランク3不滅隊のPvPランクが20に到達する称号:Ul'dahn Growler
不滅の狼:ランク4不滅隊のPvPランクが30に到達する称号:Ul'dahn Hound
双蛇の狼:ランク1双蛇党のPvPランクが1に到達する称号:Gridanian Puppy
双蛇の狼:ランク2双蛇党のPvPランクが10に到達する称号:Gridanian Howler
双蛇の狼:ランク3双蛇党のPvPランクが20に到達する称号:Gridanian Growler
双蛇の狼:ランク4双蛇党のPvPランクが30に到達する称号:Gridanian Hound
檻の中の狼:ランク1ウルヴズジェイルに初めて参戦する-
檻の中の狼:ランク2ウルヴズジェイルに計50回参戦する-
檻の中の狼:ランク3ウルヴズジェイルに計100回参戦する-
檻の中の狼:ランク4ウルヴズジェイルに計500回参戦する-
檻の中の狼:ランク5ウルヴズジェイルに計1000回参戦する-
檻の中の古狼ウルヴズジェイルに計5000回参戦する称号:Ravenous Wolf
牙を剥く者:ランク1ウルヴズジェイルで初めて勝利する-
牙を剥く者:ランク2ウルヴズジェイルで計50回勝利する-
牙を剥く者:ランク3ウルヴズジェイルで計100回勝利する-
牙を剥く者:ランク4ウルヴズジェイルで計500回勝利する-
牙を剥く者:ランク5ウルヴズジェイルで計1000回勝利する-
鋭き牙ウルヴズジェイルで計5000回勝利する称号:Alpha Wolf
焔神を狩りし者極イフリート討滅戦で、イフリートを討伐する-
嵐神を狩りし者極ガルーダ討滅戦で、ガルーダを討伐する-
岩神を狩りし者極タイタン討滅戦で、タイタンを討伐する-
感銘を与えし者:ランク1MIP推薦を計10回獲得する称号:Heart of the Party
感銘を与えし者:ランク2MIP推薦を計50回獲得するアイテム:チョコチョコボ・プリンス
感銘を与えし者:ランク3MIP推薦を計100回獲得するアイテム:パルチザンクラウン
感銘を与えし者:ランク4MIP推薦を計300回獲得するアイテム:チョコキング・バード
我らがMIPMIP推薦を計500回獲得するアイテム:C式魔導アーマー認証鍵
灰の一党:ランク1アマルジャ族「灰の一党」の友好関係をランク1「中立」にする-
灰の一党:ランク2アマルジャ族「灰の一党」の友好関係をランク2「認定」にする-
灰の一党:ランク3アマルジャ族「灰の一党」の友好関係をランク3「友好」にする-
灰の武人アマルジャ族「灰の一党」の友好関係をランク4「信頼」にする称号:Ashen Warrior
仮宿のシルフ:ランク1シルフ族「仮宿のシルフ」の友好関係をランク1「中立」にする-
仮宿のシルフ:ランク2シルフ族「仮宿のシルフ」の友好関係をランク2「認定」にする-
仮宿のシルフ:ランク3シルフ族「仮宿のシルフ」の友好関係をランク3「友好」にする-
シルフのお友達シルフ族「仮宿のシルフ」の友好関係をランク4「信頼」にする称号:Sylph-Friend
カッパーベル銅山を再び踏破せし者カッパーベル銅山(騒乱坑道)を踏破し、マップをすべて開示する-
ハウケタ御用邸を再び踏破せし者ハウケタ御用邸(妖異屋敷)を踏破し、マップをすべて開示する-
シリウス大灯台を踏破せし者シリウス大灯台を踏破し、マップをすべて開示する-
トレジャーハンター:ランク1古ぼけた地図G1を解読し、宝箱を3回開ける-
トレジャーハンター:ランク2古ぼけた地図G2を解読し、宝箱を5回開ける-
トレジャーハンター:ランク3古ぼけた地図G3を解読し、宝箱を10回開ける-
トレジャーハンター:ランク4古ぼけた地図G4を解読し、宝箱を20回開ける-
名討てのトレジャーハンター古ぼけた地図G5を解読し、宝箱を20回開ける称号:Treasure Hunter
古代の民の迷宮を制覇せし者古代の民の迷宮を攻略する-
古代の民の迷宮を踏破せし者古代の民の迷宮を踏破し、マップをすべて開示する-
通りすがりの聖者様:ランク1パーティメンバー以外の戦闘不能状態のプレイヤーを蘇生する-
通りすがりの聖者様:ランク2パーティメンバー以外の戦闘不能状態のプレイヤーを20回蘇生する-

追加新的分類。
バトル
コロセウム/討伐・討滅戦/トレジャーハント/レイド
キャラクター
PvP/MIP
クエスト
蛮族クエスト
季節活動相關已經無法達成的獎章將不會再獎章清單中出現。
以下的獎章達成的需要回數下降。
若是目前已經超過本次PATCH調降後的數值時,在PATCH後只要實行一回就能取得該獎章。

アチーブメント名変更前変更後
ラノシアの釣り名人:グレード2300回100回
ラノシアの釣り名人:グレード31,000回300回
ラノシアの釣り名人:グレード42,000回500回
ラノシアの釣り名人:グレード54,000回1,000回
黒衣森の釣り名人:グレード2300回100回
黒衣森の釣り名人:グレード31,000回300回
黒衣森の釣り名人:グレード42,000回500回
黒衣森の釣り名人:グレード54,000回1,000回
ザナラーンの釣り名人:グレード2300回100回
ザナラーンの釣り名人:グレード31,000回300回
ザナラーンの釣り名人:グレード42,000回500回
ザナラーンの釣り名人:グレード54,000回1,000回
冒険者ギルドの傭兵:ランク250回20回
冒険者ギルドの傭兵:ランク3100回50回
冒険者ギルドの傭兵:ランク4500回100回
冒険者ギルドの傭兵:ランク51,000回200回
冒険者ギルドの傭兵:ランク65,000回500回
血と汗にまみれて10,000回1,000回
冒険者ギルドの職人:ランク250回20回
冒険者ギルドの職人:ランク3100回50回
冒険者ギルドの職人:ランク4500回100回
冒険者ギルドの職人:ランク51,000回200回
冒険者ギルドの職人:ランク65,000回500回
いぶし銀の仕事人10,000回1,000回
冒険者ギルドの収穫者:ランク250回20回
冒険者ギルドの収穫者:ランク3100回50回
冒険者ギルドの収穫者:ランク4500回100回
冒険者ギルドの収穫者:ランク51,000回200回
冒険者ギルドの収穫者:ランク65,000回500回
誇り高き収穫者10,000回1,000回
特務隊長に続け:ランク110回5回
特務隊長に続け:ランク250回10回
特務隊長に続け:ランク3100回20回
特務隊長に続け:ランク4500回30回
特務隊長に続け:ランク51,000回50回
特務隊長に続け:ランク65,000回100回
古参の特務隊員10,000回200回
黒渦団の輜重兵:ランク 2100回50回
黒渦団の輜重兵:ランク 31,000回200回
黒櫂勲章5,000回500回
双蛇党の輜重兵:ランク 2100回50回
双蛇党の輜重兵:ランク 31,000回200回
シカモア勲章5,000回500回
不滅隊の輜重兵:ランク 2100回50回
不滅隊の輜重兵:ランク 31,000回200回
黄銅天秤章5,000回500回
黒渦団の補給兵:ランク 2100回30回
黒渦団の補給兵:ランク 31,000回100回
翠柱勲章5,000回200回
双蛇党の補給兵:ランク 2100回30回
双蛇党の補給兵:ランク 31,000回100回
ウィロー勲章5,000回200回
不滅隊の補給兵:ランク 2100回30回
不滅隊の補給兵:ランク 31,000回100回
青銅天秤章5,000回200回

アチーブメント「バウバリー村の救世主」的獲得条件変更。
変更前:取得「レッドベリー砦の戦い:占領戦」的最高評価狀態過關
変更後:「レッドベリー砦の戦い:占領戦」「レッドベリー砦の戦い:防衛戦」「レッドベリー砦の戦い:迎撃戦」其中一項取得最高評價過關。
以下的獎章分類從「ダンジョン」改為「レイド」。
始まりの大迷宮を制覇せし者:ランク1
始まりの大迷宮を制覇せし者:ランク2
始まりの大迷宮を制覇せし者:ランク3

所持品/アーマリーチェスト/リテイナー 中追加了「せいとん」(整頓)的機能。
可針對物品進行「せいとん」(整頓)的機能了。從「メインコマンド」→「システムメニュー」→「操作設定」中、「キャラクター」分頁內的「アイテムのせいとんカスタマイズ」中可以調整「せいとん」時的排列順序。
※伴隨著整頓機能的實裝,削除了「自動入手したアイテムを所持品タブごとに振り分ける」的機能。


追加物品整頓的指定(/itemsort)。
"/itemsort"的基本使用方式如下。

≪使用方式≫

コマンド(指令)内容
/itemsort condition [対象先ウィンドウ] [並べ替え条件] [高い順/低い順]アイテム並び替えの条件設定をします。この時設定のみでアイテム並び替え自体は実行しません。
/itemsort execute [対象先ウィンドウ]ここまでの条件設定に基いて、アイテム並び替えは実行します。実行後は条件設定はクリアされます。

≪使用例≫

1. 裝備箱內的物品,依照IL順序排列。

コマンド内容
/itemsort condition main itemlevel disメインアーム内でアイテムレベルの高い順で条件設定
/itemsort execute mainここまでの条件設定でメインアーム内のアイテム並び替えを実行

2. 裝箱內的所有物品,依照作業精度能力高低的順序,或是錬精度較高順番進行物品整頓排列。

コマンド内容
/itemsort condition armourychest craftsmanship disアーマリーチェスト内で作業精度の高い順で条件設定
/itemsort condition armourychest spiritbond disアーマリーチェスト内で錬精度の高い順で条件設定
/itemsort execute armourychestここまでの条件設定でメインアーム内のアイテム並び替えを実行

3. 所持品内的物品使用相同的條件進行整頓。

コマンド内容
/isort condition inventory stack des所持品内でスタック数の多い順
/isort condition inventory spiritbond des所持品内で錬精度の高い順
/isort condition inventory materia des所持品内で付いているマテリア数が多い順
/isort condition inventory hq des所持品内でHQ→NQの順
/isort condition inventory id des所持品内でアイテムIDの大きい順
/isort condition inventory itemlevel des所持品内でアイテムレベルの高い順
/isort condition inventory level des所持品内で装備レベルの高い順
/isort condition inventory category asc所持品内でアイテムカテゴリーの順
/isort execute inventoryここまでの条件設定で所持品内のアイテム並び替えを実行

4. 所持品内的物品實行整頓時,依照條件顛倒排列。

コマンド内容
/isort condition inventory stack asc所持品内でスタック数の少ない順
/isort condition inventory spiritbond asc所持品内で錬精度の低い順
/isort condition inventory materia asc所持品内で付いているマテリア数が少ない順
/isort condition inventory hq asc所持品内でNQ→HQの順
/isort condition inventory id asc所持品内でアイテムIDの小さい順
/isort condition inventory itemlevel asc所持品内でアイテムレベルの低い順
/isort condition inventory level asc所持品内で装備レベルの低い順
/isort condition inventory category des所持品内でアイテムカテゴリーの逆順
/isort execute inventoryここまでの条件設定で所持品内のアイテム並び替えを実行

關於裝備箱(アーマリーチェスト)做了以下的變更。
ギアセット(GEAR SET)登錄中的裝備品會有特別的標記。
現在的CLASS/JOBで無法裝備的装備品上、追加了×的記號並且以暗圖表示。


使用所持品中有複数堆疊的物品時,會從已經被使用過的那一堆開始減少。
可直接將物品圖示拖曳到包包框外丟棄。
對話分頁的名稱,可使用ウムラウト或アクセント的文字。
點選對話視窗中的角色名稱時出現的副選單中,增加「ブラックリストに登録する」(加入黑名單)的項目。
追加只能在クリスタルタワー(水晶塔)内使用的聯隊對話。
※也可使用文字指令「/alliance(/a)」切換。

跟NPC交換物品的時候,在該視窗的上方會顯示需要的數量。
HOT BAR/CROSS HOTBAR(ホットバー/クロスホットバー)追加下列機能。
横/縦的HOT BAR設定中追加以下項目。
可表示SET號碼
SET切換按鈕
拖曳操作配置
可登錄「LT」+「RT」(「L2」+「R2)鈕同時押下時的HOT BAR。
從「メインコマンド」→「キャラクターコンフィグ」→「ホットバー設定」中、「XHB」分頁內的「ホールド操作拡張設定」中進行設定。
※初期設定為無効。
CROSS HOT BAR操作模式中設定為「トグル」(切換式)的情況下,新視窗顯示的時候會解除先前選擇的CROSS HOT BAR。
壓著「LT/RT」鈕或「L2/R2」鈕的時候,「L1/LB」鈕所引發的「オートラン」(自動跑)以及登錄機能改為無效。
即使登出也會停留在最後表示的CROSS HOT BAR 上。
系統設定的キャラクターコンフィグ分類中,可經由拖曳或是副選單來進行登錄。
將HOT BAR上的ICON(圖示)拖曳出框外的話可以直接解除。

手把(ゲームパッド/コントローラー)增加了以下的操作。
「LB+RB」(L1+R1)按鈕可以切替"納刀/抜刀"。
「LB/L1」+方向鈕上下可以切換敵對清單中的目標。
「LB/L1」+方向方向左右可切換聯隊清單。

使用手把展開副指令的時候,指標會停留在最上方。
「パーティリスト」「フォーカスターゲット」中所表示的「バフ/デバフ情報」中最了以下的變更。
優先度較高的BUF/DEBUF 會先行表示。
他人的FC BUF圖示將不會顯示。
他人的食事圖案將不會顯示。
                    (註:選擇開目標時還是可以看到的)

「ターゲット情報」會隨著選擇的玩家或怪物的名字一起改變顏色。
経験値BAR中追加表示目前的CLASS/JOB。
地城內或是角色在事件中的情況,角色名上也會顯示正在在過場事件中。
增加フォーカスターゲット選項在對角色的副選單中。
PT清單中的副選單增加了以下項目。
パーティからの離脱(從PT脫離)
パーティ解散(解散PT 僅隊長可以使用)
パーティからの除外(剔除某人 僅隊長可以使用)
パーティリーダー移譲(轉移隊長 僅隊長可以使用)

指標對著玩家時,按下決定鈕也不會出現副選單了。
可使用滑鼠的右鍵,或是手把的 X鈕/□鈕 來開啟。

關於フォーカスターゲット(FT)做了以下的追加與變更。
PlayStation®3版也可以使用FT功能了。
※PlayStation®3版使用FT時「基本情報」與「経験値バー」將暫時消失。
FT上的詠唱條以及技能名,還有目標名稱會在最上層顯示。
點選FT的判定範圍加大。

「面對目標(「F」鈕)」從按下的瞬間面對目標,改成直到改變方向為止都會對著目標。
調整了未選擇任何目標時,按下決定操作鈕的選擇目標優先度。
ターゲットサークル/ターゲットマーカー(目標分類圈/目標標記)的選擇對象增加下列四種。
アライアンス(聯隊)
ペット(寵物)
コンテンツEnemy(クエスト/F.A.T.E.対象/ギルドリーヴ/討伐手帳対象)(副本敵人)
ターゲットマーカー(マーカーがつけられた対象)(被標記對象)

視點正對的方向更容易取得畫面該顯示的情報,比起以前可以顯是更遠的玩家或是NPC名牌。 
因障害物被強制調整視點的時候,當障礙物不存在後會回到原本的位置。
追加的移動操作類型選擇「レガシー」的時候、視點距離可固定的設定。
關於地圖做了以下的追加與變更。
地圖標記機能追加。
在地圖上進行下面的操作時,地圖上會出現旗幟,同時文字輸入框中會出現「<flag>」的文字。
滑鼠鍵盤的操作:在地圖上同時按「Ctrl」+右鍵
手把操作:對著指標按下「RB/R1」鈕



在對話框中使用「<flag>」發言時,會自動輸入旗幟的座標。
※「<」「>」請輸入半形文字。
地圖上表示的任務圖示也會顯示接任的等級。
滑鼠放在地圖的圖示上時會顯示圖示名稱。
地圖上表示的地名會配合擴大縮小切換顯視或非顯示。
地圖左邊的文字切換鈕改為四種方式切替顯示。
アイコンとテキスト表示(顯示圖案與文字)(初期状態)
アイコンのみ表示(只顯示圖案)
テキストのみ表示(只顯示文字)
すべて非表示(全部不顯示)
任務目地地在鄰接的地區時,圖示的表視方式更明顯了。
進行中的任務失敗時,提示與NPC等會用新的圖示表示。
地圖上顯示的GL與釣魚手測內的目的地顏色變更。


關於小地圖做了以下的追加與變更。
小地圖顯示的範圍調整,範圍內的資訊都會顯示了。
用滑鼠移到小地圖中的圖示上時,會顯示採集點的等級與名稱等資訊。

傳送清單的選單中改為以地區名稱顯示。
從ジャーナル中的「マップ表示」或目的清單中打開地圖的時候,該任務的標題會顯示在地圖視窗的上面。
追加新的表情動作「投げる(/throw)」(丟)。
※須從LV36可以接的任務「雪原の投擲者」中學會。

關於表情動作視窗做了以下的追加與變更。
追加在ハウジング的床上使用「いねむり」(/doze)的特殊動作。
追加分辨坐在地面時,坐在椅子上時,在作騎上時的小圖示。
追加新的設定「ログに表示する」是否在LOG中表示。
將此選像切到OFF,使用表情動作時就不會再LOG中顯示動作。
GC移籍時會自動切換新的GC動作。

莫古信箱中尚未處理且包含物品的信件到達總數上限時,開啟信件視窗時會提醒玩家。
追新的文字指令。
コマンド内容
/alliance(/a)アライアンス内のPCへ文章を送信する。
デフォルトの会話モードをアライアンスに変更する。
/petaction(/pac)テキストコマンドにペットアクション名と対象キャラクターを指定することで、ペットアクションを実行する。

例)/petaction セミオーダー
/buddyaction(/bac)テキストコマンドにバディアクション名を指定することで、バティアクションを実行する。

例)/buddyaction アタッカースタンス
/hudresetHUDレイアウトの位置を初期位置に戻す。

可發出効果音的文字指令「<se.1>~<se.16>」追加下列的機能。
除了可在Party頻道中使用之外,也能在Alliance頻道中使用「<se.1>~<se.16>」。
在只有自己能看見的訊息「/echo」中也可以使用「<se.1>~<se.16>」。
※「<」「>」請使用半型文字。

文字指令「/macroicon(/micon)」中也可以使用寵物或是BUDDY的指令了。
例)
ペットアクションの「フリーファイト」をマクロのアイコンとして使用する。
/macroicon フリーファイト pet イフリート・エギ

バディアクションの「帰還」をマクロのアイコンとして使用する。
/macroicon 帰還 buddy

※詳細的使用方法請參考Lodestone中的プレイガイド

按鈕型式的主選單構造變更。

關於角色視窗進行以下的變更。
3D角色模組可以進行 移動、回転、拡大/縮小 。
※手把模式可在「キャラクター閲覧モード」打開後進行操作。


會顯示平均裝備等級了。


「バディ」按鈕消除,請從「メインコマンド」→「マイキャラクター」内確認。
等級未滿10之前,フィジカルボーナス按鈕將不會顯示。
追加「耐性」的分頁。
角色身上的耐性值將統一在「耐性」分頁中顯示。
「MELEE RESISTS」「PvP」的項目移動到「耐性」分頁中。
「通貨」分頁追加「対人戦績」的項目。
追加「評判」分頁。
※評判分頁須達成一定條件後才會顯示。
MIP推薦獲得数
蛮族任務的友好度。

「HowToリスト」中追加「すべて(全部)」的分類。
主選單「システムメニュー」→「キャラクターコンフィグ」中的操作設定→「キャラクター」タブ→「バトルエフェクトの設定」裡面,調整特效的部分 自分のペット/バディ/ミニオン/マウントのエフェクト也包含在自己裡面。
主選單「システムメニュー」→「キャラクターコンフィグ」中追加以下設定項目。
≪操作設定≫
「全般」分頁
移動操作類型設定
・視點距離維持:只有レガシータイプ
※初期設定為ON
カットシーンスキップ設定(跳過插入過場)
「ターゲット」分頁
ターゲットフィルター設定(目標過濾設定)
・アライアンス (聯隊)
・ペット (寵物)
・コンテンツEnemy (副本敵)
・ターゲットマーカー (標記的目標)
「サークル」分頁
ターゲットサークル設定 (目標圈)
・アライアンス (聯隊)
・ペット (寵物)
・コンテンツEnemy (副本敵)
・ターゲットマーカー (標記的目標)
「キャラクター」分頁
物品整頓的設定
整頓処理的設定(排列方式等)

≪ユーザーインターフェース設定(UI設定)≫
「全般」分頁
地圖設定
・表示ショートカットタイプ設定
 ※マップが非アクティブになった際、マップをアクティブ復帰させて閉じるか、そのまま閉じるかが設定できるようになります。
・ステッィクでの上下操作を反転する
・スティックでの左右操作を反転する
ターゲット情報
・自分が与えたデバフのみ表示する
 ※バフはすべて表示し、デバフは自分に類するものから与えられたもののみ表示します(自分/ペット/バディ)。
「パーティリスト」タブ
アライアンスリスト

≪ネームプレート設定≫(名牌設定)
「他人タブ」
アライアンス

≪ホットバー設定(ホットバー)≫
「表示」タブ
ホットバー表示設定
・セット番号を表示する(Windows版のみ)
・セット切替ボタンを有効にする(Windows版のみ)
・ドラッグ操作での配置移動を有効にする(Windows版のみ)
・EXホットバーの表示設定(Windows版のみ)
「XHB(クロスホットバー」タブ
ホールド操作拡張設定
・同時押しの拡張操作設定を有効にする
セット選択のカスタム設定
・納刀抜刀変更時の自動セット切り替えを有効にする

≪チャットログ設定≫
「全般」タブ
ログカラー設定
・アライアンスチャットの設定項目が追加されます。
ログフィルター設定
・「チャット」タブ内にアライアンスチャットが追加されます。
・「バトル」タブ内の主体設定に以下の項目が追加されます。
  ・アライアンス
  ・友好的なNPC
  ・自分のペット/バディ
  ・パーティのペット/バディ
  ・アライアンスのペット/バディ
  ・他人のペット/バディ
・「アナウンス」タブに以下の項目が追加されます。
  ・「フリーカンパニーメンバーのログイン通知」が「フリーカンパニーアナウンス」から分離され追加されます。
  ・「マーケットの売上メッセージ」が「システムメッセージ」から分離され追加されます。
  ・「パーティの成長/修得」が「他人の成長/修得」から分離され追加されます。
「着信」タブ
チャット着信時のSE設定(收到訊時的音效設定)
・Party
・アライアンス
・フリーカンパニー
・Linkshell[1]~[8]
 ※收訊息時的音效增加到16種。

主選單「システムメニュー」→「システムコンフィグ」追加以下的項目。
≪サウンド設定≫(音效設定)
プレイヤー効果音の音量(自分/パーティ/他人) (玩家的效果音量,自身/PT/其他人)
※可調整其他玩家製作時的音效等音量了。

≪ゲームパッド/コントローラー設定≫(手把設定)
ボタンカスタマイズ (設定按鈕功能)
「左右スティックボタン/L3R3ボタングループ」に以下の設定項目が追加されます。
・納刀&抜刀
・ロックオン
・ターゲットの方向を向く(フェイスターゲット)
・未設定
・カメラリセット

關於主選單「システムメニュー」→「HUDレイアウト変更」中,被滑鼠點選的視窗可用(Num2/4/6/8、方向キー)來調整位置。
主選單「システムメニュー」→「マクロ管理」中,可使用的MACRO圖示追加。
主選單「システムメニュー」→「キーバインド変更」中追加以下項目。
≪移動操作タブ≫
チルトカメラ上操作:「Ctrl」キー+「↑」キー
チルトカメラ下操作:「Ctrl」キー+「↓」キー

≪ターゲットタブ≫
敵対リスト:上選択:「Ctrl」キー+「Num8」キー
敵対リスト:下選択:下選択:「Ctrl」キー+「Num2」キー
アライアンスリストを選択:順送り:「Ctrl」キー+「Num6」キー
アライアンスリストを選択:逆送り:「Ctrl」キー+「Num4」キー
アライアンスリストAを順に選択
アライアンスリストBを順に選択
アライアンスメンバーA-1~B-8をターゲット(個別)

≪ショートカットタブ≫
PvPプロフィール
パーティ募集
ハウジング
イベントアイテムリスト
パーティメンバー
フレンドリスト
ブラックリスト
PCサーチ

≪チャットタブ≫
アライアンスチャット一時切り替え

主選單「システムメニュー」→「キーバインド変更」的設定項目中,「一番近くのNPC/オブジェクト」的目標範圍中將寵物與BUDDY去除了。
「Scroll Lock」鈕隱藏UI時,以下也將一併隱藏。
ターゲットリング (目標圓環
ターゲットライン (指標線)
リンクライン (LINK提示線)

「Ctrl」+「Home」可對各種是進行五階段不同的尺寸變更,分別為 60%/80%/100%/120%/140%。
過場劇情或動畫中也可以拍照了。
※PATCH 2.1中開頭動畫,以及角色作成畫面無法拍圖。

マテリア化/マテリア装着 等LOG分類從系統訊息移動到製作結果中。
討伐手帳等視窗內的清單可用「PageUp/PageDown」來捲動。
商店的物品價格顯示更易懂。
追加新的背景音樂。
為了減少資料處理伺服器的負擔,進行了登入大廳的分割(分組)。
因此2.1開始之後,請下列的分組中選擇自己角色所在的組別。

各組別中的世界如下。

Elemental
Aegis/Atomos/Carbuncle/Garuda/Gungnir/Kujata/Ramuh/Tonberry/Typhon/Unicorn
Gaia
Alexander/Bahamut/Durandal/Fenrir/Ifrit/Ridill/Tiamat/Ultima/Valefor/Yojimbo/Zeromus
Mana
Anima/Asura/Belias/Chocobo/Hades/Ixion/Mandragora/Masamune/Pandaemonium/Titan
Aether
Adamantoise/Balmung/Cactuar/Coeurl/Faerie/Gilgamesh/Goblin/Mateus/Midgardsormr/Sargatanas/Siren/Zalera
Primal
Behemoth/Brynhildr/Diabolos/Excalibur/Exodus/Famfrit/Hyperion/Lamia/Leviathan/Malboro/Ultros
Chaos
Cerberus/Lich/Moogle/Odin/Phoenix/Ragnarok/Shiva

登入一次之後就會自動選擇上次選擇角色的世界(伺服器)。若在其他伺服器有角色要切換時,請回到標題畫面從「Date Center」開始選擇組別。

此外,CF配對時的伺服器分組也一併更換為以上的方組方式。


啟動遊戲時追加了以下的功能。(僅Windows版)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ID」「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パスワード」的輸入欄位中增加了小鍵盤。
可使用小鍵盤來輸入帳號密碼。
啟動畫面中追加「CONFIG」的按鈕。


保存資料的備份/復元
追加了可保存遊戲中的 マクロ/ギアセット/ホットバー/コンフィグ設定 等資料的 備份/還原 的功能。
※畫面顯示比例尺寸等各機種不同的設定將不會被保存。

<保存資料的備份方法>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新生エオルゼア啟動畫面中的[CONFIG]項目中、選擇[保存データのバックアップ/復元]、接著點選「バックアップ」之後選則要保存的地方,接著會作出一個名為「FFXIVconfig.fea」的檔案。

<保存資料還原的方法>
從「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保存データバックアップ/復元」視窗中的「復元」裡面選擇。

システム情報 (系統情報)
顯示所使用的PC情報。
システムコンフィグ初期化 (系統設定初始化)
系統設定內所有的設定都回到初始的狀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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