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ゲームライブ】本站的遊戲轉播台。【置頂】

Twitch實況
遊戲會依照目前 新發售的 > 站主愛的 > 對戰類型 這樣去選擇。

2008/07/16

【MGO攻略】為了明天你一定要知道的知識

注意:本篇會依照筆者發現度的提升隨時更新及補圖,版本以日期的方式列在下方。

【MGO攻略】為了明天你一定要知道的知識 ver.080729



(↑說穿了真是沒有意義的名命法.......↑)

本篇內容主要針對一些看起來像是沒用的小知識,但是在某些時候知道的就比不知道的人要略勝一籌了。本篇內容從基本到捏他等級的都有,依照不同的分類整理在不同的地方。有問題頂直接在コメント欄發問,我知道的都會給予解答。


基本篇:

‧買槍的時候可以按SELECT鈕觀察週遭有無埋伏。
‧開幕盡可能的早點買好槍,方便跟隊友SOP連結。
‧開幕SOP盡可能的一邊移動一邊長壓三角SOP連結,節省移動時間。
‧好好利用無線電,盡可能的了解每個句子的意思。
‧死亡之後,除了利用小地圖檢查敵我雙方配置之外,盡快找到附近的隊友SOP。
‧本陣被攻陷的時候,故意延遲出現也是心理戰的一種手段。
‧不幸死亡之後,有無敵時間,只要不架槍、翻滾,持續的時間還算非常久。
‧因此,重生點附近發現敵人的時候,請冷靜的接近他來個CQC或是電刀。
‧誤傷隊友記得一定要道歉,情況不允許的時候事後記得無線電道歉一下。
‧房間內人名前面的燈號代表連線品質,格數越多越好,但不是絕對的。
‧自己紅線(LAG)的話,建議換個房間會比較好些,不會害人害己(笑)。
‧遊戲中該有的禮貌是基本,戰後跟隊友敬禮也是禮貌的好表現。
‧瞬間移動、翻滾飛躍等狀況,即使沒有LAG也會出現,請平常心視之。
‧遇上可能性埋伏時,可注意黑暗處有無白煙,即可知道敵人的位置。
‧反之,要消除白煙,請用紙箱或是裝死,對SNE模式來說是重要的技巧。
‧務必善用DP,有用不到的DP就多買一些偵測彈或是其他裝置支援隊友。
‧戰鬥中按下地圖後,直接用START鈕關閉,下次按下START鈕就會直接出現大地圖。


移動篇:

‧移動的速度,跑步 >> 紙箱 > 中腰 > 站肩槍 > 蹲肩槍 > 趴 > 仰向。
‧裝備移動速度(FM)3的情況下,中腰 > 紙箱。
‧中腰移動中按X就能站起來,跑步中要蹲下請利用紙箱瞬間脫著。
‧趴著推方向連打X可以超速變成中腰移動。
‧肩槍中搭配L3跟X有超過16方向的翻滾移動,其中左右測滾、後方小退步(BS)。
‧三種方式的硬直,前滾翻 >> 測滾 > BS。所以前滾翻非常容易成為HS的時機。
‧因此,利用前滾翻逃避敵人攻擊時,若是無法馬上進入掩體後方,請長壓X趴下。
‧接著利用趴著快速起上的方式用中腰移動躲進去,算是應用技。
‧紙箱狀態的移動聲音可以壓到最小,上樓梯速度增快。
‧前滾翻下樓時會增加一級受創判定高度,懸吊垂下-2、紙箱-1。
‧爬上梯子的情況中,除了可以丟手榴彈之外,一部分的地方可以往旁邊移動。
‧在梯子上按X可以快速降落,注意高度避免受傷。這招有攻擊判定。
‧同理,懸吊狀態下按三角可以跳回去,這也有攻擊判定。
‧前滾翻也有攻擊判定,對站著的對手55波,對蹲著的對手可以100%撞倒,有利。
‧前滾翻中沒有視覺判定,也就是不會看到雜誌。
‧利用前滾翻解除同伴的不利硬直也是一種應用技巧。
‧一部分的地點可以蹲姿讓同伴上去,反之在高處可以拉手讓對方上來。
‧趴姿態的狀態利用L1+L3+X來做翻滾移動,對準困難(尤其腳面對戰線時)。


射擊篇:

‧基本的手震補正,趴 >> 仰 > 蹲 >> 站。移動中晃動會更加劇烈。
‧左肩槍跟右肩槍的發射彈道有些微的不同,可以自行比對體認一下。
‧主觀中可以利用十字鈕調整上半身移動,可欺敵也可活動掩體有效牽制敵人。
‧爆頭簡稱HS,但是不一定打到頭就會HS,超過武器HS距離就不會一發死。
‧AUTO AIM簡稱AA,自動鎖定的意思,鎖定中只會鎖定身體,基本上不會HS。
‧AA的切換用方塊鈕切換,依照槍還有使用的情況不同靈活運用吧。
‧為了抑制手震,可以裝備該槍種的技能,或是學習點發(R1點放)。
‧移動中準心會散開,偏彈也會變嚴重,交戰時,射擊之前可以停止移動一下再射。
‧近距離(2M內),框外並不一定就打不到頭,圓圈的焦點位置大概在5-8M之間。
‧太靠近掩體的情況有時沒有辦法架槍,注意跟牆壁之間的距離。
‧因此,從死角移動出來迎擊時,先移動再架槍比較有效率,不過要對準就是。


武器篇:

‧每個槍枝都有個別的特性,包含HS最遠距離、威力、後座力、AA長度等。
‧槍枝搭配該專屬技能可以增快填充、減低手震,SG、SR追加加速拉桿的效果。
‧大部分的槍枝都有支援專屬的配件,M4是其中配件最多的一把槍,泛用性高。
‧一部分的姿勢用主觀可以做出TPS視點打不到的位置,且敵人也看不到你對準的位置。
‧木箱除了麻醉手槍之外都能貫通,依照槍的威力不同衰減也不同。
‧一個人身上最多可裝備八種武器,包含SUPPORT武器跟HG。
適合AA的槍種有SMG、HG、SG、小刀。SR不能AA。[SR以外都適合AA]
‧QC:QUICK CANCEL。利用切換武器取消SG、HG發射後的動作,連發的技巧。
‧QC的操作:開槍後放開L1快速接換武器之後,再行架槍射擊,AA推薦。
‧TR:TACNIC RELOAD。利用紙箱或是切換武器減少填彈後準備射擊的時間。
‧TR的操作:填彈後看到子彈滿的瞬間用紙箱或是武器切換即可。
‧DR:DROP RELOAD。丟棄填充,另類的填彈方式,亂戰中不適合使用。
‧DR的操作:將武器丟棄,然後撿起來,接著R2切換一輪就會裝上,且彈藥是滿的。
‧SG裝備SLUG彈還有狙擊鏡的話,可以當作狙擊槍用,HS距離大約是M4的兩倍。(1.10)
‧麻醉武器沒有威力衰竭的系統,只看命中部位決定麻醉量。


格鬥篇:

‧CQC只要不是LV2以上都有機會反擊、掙脫、相殺、迴避小刀。
直投、拘束直投 > 小刀 的COMBO對SG可說是完全沒用的。(1.01)
不過,其他槍種只能跟電刀相殺,HP一半以下時有機會幹掉對手。(1.01)
‧全種類投~電刀這招在1.10後已經完全死亡,手動裝死可迴避,被直投後自動裝死。
‧沒有裝備CQC技能的情況下,非兩手武器只能直投,兩手武器只能推一下。
‧反之,只要有裝備CQC技能,非兩手武器能拘束,兩手武器能用特殊CQC。
‧CQC拘束中,裝備單手槍可以開槍,會自動填彈。拘束中也可以移動。
‧拘束的時間依照對手掙脫的速度不一樣會有變化,詳細的請看自己氣力上的綠線。
‧拘束中能派生三種不同的結尾,分別是推倒(前)、放倒(後)、翻身鎖喉三種。
‧拘束中也能自由的切換蹲、站立姿態,且可以利用L2輕按切換針筒。
‧站立、蹲拘束狀態自己放開的話,對手除了X鈕跳開之外,都是自己先動。
‧因此,有所謂的"欲擒故縱HS奧義"存在,但並不是完全無解。
‧無論哪一種摔後面要接電刀,都必須要使用主觀電刀。推倒電刀不是必中的。
‧直投電刀基本上是不會HIT的,一定要蹲姿態主觀電刀才能必中。對手有動作就AA電。
直投小刀戳可以利用裝死解除對方AA迴避即死攻擊,但對電刀無效。(1.01)
最安定的小刀COMBO可說是翻身鎖喉~解除~電刀,缺點是需要時間長。(1.01)
‧有些情況下會因為模組推擠的因素造成AA鎖定失效電擊失敗,注意高低差跟障礙物。
‧兩手槍的特殊CQC~HS連係,基本上必中且無解,缺點是不能摔蹲下的人。
‧CQC拘束中,長壓R2或是L2會解除CQC狀態,請注意。
‧伏擊成功但是後方還有敵軍追來時,先拖行到掩體後,再進行下一個步驟比較好。
‧切記,被CQC時,請冷靜迅速的應對,除LV2以上直接弄暈,很多情況都有轉機的。
‧面對轉角等CQC的敵人,直接撞下去,或是故意靠近引他出來,等硬直再射擊。


技能篇:

‧技能格只有四格,目前不會增加,也不會減少,看個人如何去運用配置。
‧LV2要提升到LV3,一定要裝備著練才會有EXP累積。
‧打星號的技能並不會比較強,請不要搞錯了,那只是提醒玩家EXP滿了。
‧TA LV3可說是神技能也不為過,裝備後能提升一定的生存率,誘餌必備。
‧基本上,LV1佔用一格、LV2兩格、LV3三格是大多數的技能佔用格數。
‧不過投擲、SOP相關技能、陷阱裝設、ZOOM UP例外,LV3也只要一格。
‧技能盡量搭配自己的戰鬥方式、槍種來配合,當然這沒有最佳解,請自行玩味。
‧教官技能會自已暴露位置,除了真正要指導之外的情況,請不要掛出來迷惑隊友。
‧戰鬥中不能切換技能,戰鬥前的準備畫面可以。
‧裝備紙箱1小時得到紙箱移動技能,拍醒隊友50次得到救援技能。(1.10)


道具篇:

‧道具用的好,不但能順利推進,也能安全逃脫敵人的追擊,請善用手邊的道具。
‧各種SUP武器的效果請參照WIKI或是遊戲中的說明,在此不贅述。
‧閃光彈丟出去記得要蓋紙箱,避免閃蹈敵人也閃到自己,另外請盡量不要丟到隊友。
‧敵人偵測彈請SOP之後再使用,或是丟出去之後快點SOP分享資訊,否則意義不大。
‧火炎彈、手榴彈搭配EE是不錯的顯敵裝置,不過範圍沒有偵測彈好就是。
‧煙霧彈丟到即使裝備EE也不會顯示,要自己找敵人,接著冷靜HS。
‧煙霧彈有四種顏色,效果時間都一樣,有顏色的會改變被嗆到目標的聲音。
‧C4可以裝在人的身上,除此之外盡量安置在"進攻方"看不到的死角。
‧地雷放置在草叢、樓梯邊緣效果都不錯,且現在自軍會顯示彼此的陷阱範圍。
‧BASE模式多一個SOP DESTAB,只能設置在敵軍本陣,能讓對方很長時間不能動。
‧雜誌的效果很久,適合單人作戰時的簡易後方掩護,但是不要太相信他的性能就是。
‧雜誌的設置方式有很多,轉角、階梯、草堆處,還有容易交戰不會看腳邊的地方。
‧睡眠型的都是一發就能直接麻醉,地上的範圍其實跟牆壁版本的差不多。
‧連續的配置手動發動型的陷阱,其實威脅性跟煩人度都大增,缺點是要先搶到陣地。


紙箱篇:

‧紙箱會活用的玩家,存活率比不會用的要高上許多。
‧紙箱移動的時候比起其他動作都安靜,速度略比中腰快一些。
‧裝備紙箱一個小時會得到新的技能「紙箱移動」,加快紙箱狀態移動速度。
‧紙箱移動技能LV3之後可以使用紙箱撞擊,能破壞對手的紙箱,還能造成長時間硬直。
‧身上著火的時候,裝備紙箱不要移動,半秒不到就可以滅火。
‧交戰中利用紙箱來改變自己的姿勢(站>蹲)是很好用的,順便迷惑對手的準心。
‧蓋著紙箱的狀態比蹲姿要更低些,不會露出一顆目標很大的頭,也能便於奇襲。
‧爬梯子時裝備紙箱,即使梯子上端有雜誌,也不會看到,請務必記得。
‧裝備紙箱可以降低一個等級的落下受創高度,也可準確的快速落下,實用技。
‧紙箱不幸被爆裂物炸掉的話,就會直接消失,直到死亡後才會獲得。
‧蓋著紙箱的狀態撞到人會有不利硬直,過度接近的情況下盡量避免使用紙箱。
‧紙箱只能拿來躲避閃光彈,其他的煙霧、睡眠瓦斯等都沒有遮蔽效果。
‧仔細觀察紙箱開口的部分可以發現是否有人躲藏其中,躲藏時注意開口方向。
‧裝備紙箱不動的狀態下是不能被AA的,碰到手槍、AA派的時候可以賭他驚慌彈切。
‧裝備紙箱上下樓梯的速度會比走路、中腰快。比較短的樓梯用滾的其實最快。
‧鐵桶的效果以及用法跟紙箱差不多,缺點是一看就知道是人在用的。(笑)
‧裝備鐵桶中,按X可以倒下,接著可以用出鐵桶攻擊,不過滾太多圈就會停下來吐。
‧鐵桶狀態下還是會被攻擊的,不過發動強硬的奇襲是不錯的做法。


系統篇:

‧三種視點旋轉的速度可以依照玩家的要求調整。MGO預設5、MGS預設6。
‧麥克風的調整方式跟PS3內部的不太一樣,請做二度調整確認通話品質。
‧HOST異常關閉(斷線、拔線)的情況,戰績將不會被傳送到SERVER。
‧武器切換的方式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去調整就可以。有三換、兩換、脫裝三種類。
‧網路情況允許的話,上傳的部分開大一點比較好。
‧稱號的替換是有優先度的,手動不能替換。


角色篇:

‧AKIBA連續HS三次之後會拉大便,接著一段時間屁股都會有煙霧,同煙霧彈效果。
‧AKIBA專用武器無論距離跟擊中位置,都是一發死,非常強力。
‧AKIBA因為體內沒有注射系統,所以不能SOP分享情報。
‧MERYL的專用武器DE有安裝狙擊鏡,狙擊也是沒問題。
‧MERYL即使主副武器都裝備DE,也沒辦法二槍流,殘念。
‧MERYL行動中按下三角的姿勢很帥(加上台詞)。

15 件のコメント:

  1. 寫的不錯...推@@

    返信削除
  2. 寫的太棒了 讚

    返信削除
  3. 請問TA是什么技能?

    返信削除
  4. 勞煩大大把幾個新角色的咨詢也補充一下吧xD

    返信削除
  5. 沒工會的可憐stpheven2009/04/30 8:35:00

    大大玩的是美版還是日版(在打邪惡餿主意了...)

    返信削除
  6. 請利用MGO 2CH WIKI連結找最新的槍枝驗證數據

    返信削除
  7. 看不懂日文,,麻煩大大幫忙解釋一下+レーザーサイト是什么意思..

    返信削除
  8. 有沒有辦法在美被殺死過就判斷出對方是不是AA派?R1+電刀有沒有解?Rifle light 或hand gun light能不能像MGS4一樣照的別人看不見?感激

    返信削除
  9. 最近入手了PS3耳機,,想問一下MGO用哪個音量聽得最清楚?

    返信削除
  10. 看你怎麼調整吧,我自己是沒在用

    返信削除
  11. 新手問一下,,spawn camp是什么意思?

    返信削除
  12. 在出生點附近等著殺你,基本上除非實力跟認知差異太大,否則是很愚蠢的行為。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