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ゲームライブ】本站的遊戲轉播台。【置頂】

Twitch實況
遊戲會依照目前 新發售的 > 站主愛的 > 對戰類型 這樣去選擇。

2008/03/01

【TK6攻略】角色對策:BOB篇

就日本人的評價來說,BOB算是「不需要很會用風神STEP就能很強的三島家」,涉谷TAITO還一度淪為鐵拳BOB的狀況,也證明了這個角色的補正能力有多好(誤)。當然很多人不會打BOB也是很正常的,就連筆者都下了一點功夫才找到BOB的破綻與反擊時機。


委託人:我很忙(化名)
問 題:BOB角色補正性能太優秀了,練這麼辛苦還被凹死真不甘願!
的確,被BOB或是米格魯凹死的玩家應該不在少數,尤其BOB優秀的立回技、浮起技、上段空振確返技都異常的優秀,即使一直安穩的放3RP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加上8F拳角色已死,被壓制的時候更沒有有效的突破手段。不過即使這樣說BOB也不是那麼無敵,但是就純角色性能來說,排行能到第一也不容小看。先來檢視一下BOB的常用技以及FRAME差吧。
LPLPRP:
BOB閃光烈拳,確定反擊時使用,會連續HIT。三發目HIT後55波。
RPLPRP:
上中下的連係,第三發會連續HIT,不過之後55波。請撥第三下。
LPLKLK:上下中
污血時會出現,三下出完只有-9,所以盡可能的撥第二發。
WP派生:
槌了之後派生前滾二擇,防禦槌之後冷靜應對將BOB點起來就OK。
4LK、6RPLK:
BOB鬼鐘樓,能打倒地的對手,判定極大的惡質招。防禦-14請務必要反擊。
6RPLK版本為上中連係,不利FRAME相同,中距離常出現。
6WP:肚子頂
發生初期有閃上段的效果,HIT後對手吹飛,防禦-14~15,拼招時出現。
3LPRP:BOB鬼八門
惡劣招之一,3LP防禦後-3、RP可DELAY出招,CH會腹崩(可恢復)。
即使是這樣一直凹這招的人也不少,不過請注意RP防禦後-10,請確反。
另外,3LP DELAY RP的話請往右手邊(BOB左側)橫移動可以迴避,上級者推薦。
3RP:無恥右勾
惡劣招之一,3RP判定距離遠,且BOB本身在COMBO上對於歪斜沒啥大影響。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3RP防禦後-8以上,較一般角色不利FRAME多,雖然沒有確
反,不過請利用這個機會加以改變風向。
2RP LP RP RP:
前三發破綻小,三發目-11但有四發目威脅不好反擊,不過四發目-22確定。
如果對手第四發集氣的話會變成-15,用橫移動閃過去反擊吧。
1WK RK:柺腳踢
發生雖慢但目視困難的一招,無論有無追加輸入有利FRAME都相同。
一發目防禦-22大確、距離過遠的話2發有時候跑出來(-15)。HIT+6~8。
4WP LP RP:
通常都會用一發在COMBO作結尾,普通的時候出現率低。
第三發為上段,有出的話請蹲下給他痛的。
7LK:
中中判定的後翻滾踢,防禦後-16確定,請給他痛的。
9LK:肥腿大跳踢
距離長且滯空時間較久的優秀跳踢,發生較遲但對橫移動判定也很強。防禦-11。
9WPWP、9WPLP:
空中CMOBO結尾也會出現,主要在中距離撞招的時候會看到。
一個以會B的肘擊結尾(-11但是強制蹲下),另外一個以6WP的撞擊頂出去(-14站立)。
比較好的應對方式為一發防禦後往兩側橫移動造成空振確反,另外一發止的話-10。
66RK RK:
右腳版本的小飛踢,第二腳請蹲下反擊。
46LP:BOB單鞭
基本上動作與性能都與單鞭同,防禦後-15~16但是有距離要素請特別注意。
立上RPLP、立上RPRP:
惡劣招之一,主要在於上段空振後發出,除了連續HIT的優秀性能之外,立上RPRP破
綻非常小,防禦後又強制蹲下,惡劣到不行,所以常常被濫用。防禦後雖然呈現蹲下狀
態,不過BOB-13,一八立上LPRP確定。沒有好的立上技的角色可能比較辛苦一點,只
能用立上RK或是其他招來反擊(摔確等)。立上RPLP防禦後-19,應該不太會有人用。
此外,立上RPRP可以DELAY,不要急著反擊-10的第一發,被凹到第二下就虧大了。
6WK前滾後的派生:
主要利用LP跟RK作中下二擇,理想的應對方式當然就是在翻滾中先打掉。
如果反應不良,可以用前跳跳過BOB作消極的化解,橫步也是不錯的選擇(近距離)。
LP防禦後看起來不利不過其實BOB-9,下段滑踢的RK-23,屁股座的WK-15(右勾確)。
中距離立回有的時候會出現,還有COMBO結尾用WP6的時候會出現。
6N23RK:BOB奈落
惡劣招之一,雖然防禦之後-40的不利硬直激大,但是由於BOB本身過於肥胖,目視上
比起三島家有一點技術上的困難(笑)。惡劣的原因在於HIT後受身不可外加COMBO可
帶牆接痛可能性很高。此外6N23的昇龍BOB-22,不過有距離要素要注意。
立回上的應對:
LPLPRP、RPLPRP等的點拳攻勢非常的令人討厭,加上3RP不時的張牙舞爪,常令玩家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但是只要確實的了解FRAME數,就比較容易從連打地獄中逃脫,由於牆壁端的時候BOB的連打的確不好應對,但只要能分辨雙方是否有利的狀態,以LP或是2LP,甚至蹲下屬性的大招來破都不是問題。LPLPRP防禦狀態下三發可蹲、RPLP第二段防禦BOB-5不利、立上RPRP BOB-13不利等,這些中距離會凹的FRAME數請銘記在心。橫移動對於愛用LP牽制的BOB效果會比較好,反觀一直凹跳踢、右勾、立上RPRP的就不要亂動以免中獎。3LPRP的應對也要下工夫,除了發現DEALY後的橫移動,或是確實防禦再給予反擊都可以,只要能有效果的打回去幾次,相信對手也會感覺到不順暢,利用這個機會來重新掌握一波新的攻勢。
獨斷評價:(滿分五個燈)
‧技性能:●●●●○
‧回饋值:●●●●●
‧操作性:●●●●○
‧補正性:●●●●○
‧變化性:●●●○○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大概瞭解了,感謝整理,非常用心。

    返信削除
  2. 有這攻略真是太棒了!
    對付這機車角色還真的要非常小心才行,有了一些確反的概念,應該可以稍微制止對方攻勢了。
    不過肥球奈落真的很難視認啊....,苦惱中。
    另外 623LP 擋住不知道硬直多少,也是有對手滿愛用這招當確反。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