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也不是終於,14日一早就要上的東西現在丟出來也是剛剛好啦。
官方原版連結:
1.20パッチノート (2011/12/12)
以下為個人中譯版
[patch1.20] 1.20パッチノート(更新細項)
※以下項目預定於1.20版更新中実装。
※由於目前仍在作業中,也許會有式樣變更或是1.20先不實裝的可能性。
イベント関連 (事件關連)
- [dev1001][dev1002] 追加了新的Sub Quest(副任務)。
クエスト名 | NPC名 | 場所 |
道化の饗宴 | ルイゾワ | グリダニア(6, 2) |
- [dev1003] 追加了新的グランドカンパニークエスト(GC任務)。
クエスト名 | NPC名 | 場所 |
王狼へのはなむけ | オルン・グインカム中甲士 | リムサ・ロミンサ 黒渦団:軍令部(1, 1) |
「コボルド軍野営」疲弊作戦 | オルン・グインカム中甲士 | リムサ・ロミンサ 黒渦団:軍令部(1, 1) |
凶鳥の舞 | シーロ・フルク中牙士 | グリダニア 双蛇党:統合司令部(1, 1) |
「イクサル軍伐採所」急襲作戦 | シーロ・フルク中牙士 | グリダニア 双蛇党:統合司令部(1, 1) |
ふたりの機工師 | ホリン・オーブレイ中闘士 | ウルダハ 不滅隊:作戦本部(1, 1) |
「アマルジャ軍祭場」補給断絶作戦 | ホリン・オーブレイ中闘士 | ウルダハ不滅隊:作戦本部(1, 1) |
- [dev1220] 開放一部分的グランドカンパニー階級。
≪關於開放的階級≫
目前開放的階級為以下四個階級。
階級提昇時,軍票的所持最大數也會跟著上升。
階級区分 | 黒渦団 | 双蛇党 | 不滅隊 | 最大軍票数 |
階級名 | 階級章 | 階級名 | 階級章 | 階級名 | 階級章 |
兵卒 | 一等甲兵 | | 一等牙兵 | | 一等闘兵 | | 15,000 |
上等甲兵 | | 上等牙兵 | | 上等闘兵 | | 20,000 |
甲兵長 | | 牙兵長 | | 闘兵長 | | 25,000 |
下士 | 甲伍長 | | 牙伍長 | | 闘伍長 | | 30,000 |
≪關於進級的方法≫
要在GC中提昇階級的話,必須要上繳軍票表示貢獻。跟以下的NPC對話後,可以進行進級方面的手續。
グランドカンパニー名 | NPC名 | 場所 |
黒渦団 | オルン・グインカム中甲士 | リムサ・ロミンサ 黒渦団:軍令部(1, 1) |
双蛇党 | シーロ・フルク中牙士 | グリダニア 双蛇党:統合司令部(1, 1) |
不滅隊 | ホリン・オーブレイ中闘士 | ウルダハ 不滅隊:作戦本部(1, 1) |
各階級到下一個階級為止所需的軍票數量如下。
階級区分 | 黒渦団 | 双蛇党 | 不滅隊 | 必要な軍票数 |
元の階級 | 次の階級 | 元の階級 | 次の階級 | 元の階級 | 次の階級 |
兵卒
↓
兵卒 | 二等甲兵 | 一等甲兵 | 二等牙兵 | 一等牙兵 | 二等闘兵 | 一等闘兵 | 1,000 |
一等甲兵 | 上等甲兵 | 一等牙兵 | 上等牙兵 | 一等闘兵 | 上等闘兵 | 1,500 |
上等甲兵 | 甲兵長 | 上等牙兵 | 牙兵長 | 上等闘兵 | 闘兵長 | 2,000 |
兵卒
↓
下士 | 甲兵長 | 甲伍長 | 牙兵長 | 牙伍長 | 闘兵長 | 闘伍長 | 2,500 |
此外,從兵卒提昇到下士的時候,必須分別完成以下的GC任務才行。
グランドカンパニー名 | クエスト名 |
黒渦団 | 「コボルド軍野営」疲弊作戦 |
双蛇党 | 「イクサル軍伐採所」急襲作戦 |
不滅隊 | 「アマルジャ軍祭場」補給断絶作戦 |
- [dev1217] 關於グランドカンパニーリーヴ(GCL)做了以下的追加/変更。
- 追加下士階級以上可以承接的レベル30/レベル40用任務。
※下士階級以上的時候、有機會出現上面所說的任務。
- 達成時取得的軍票量進行了調整。
レベル | 基本値 | 最大値 |
レベル30向け | 40 | 70 |
レベル40向け | 90 | 120 |
- 調整 NPC護衛類型的任務難度。
- [dev1215] 關於キャラバン護衛、做了以下的 追加/変更。
- 限制時間由20分 → 15分。
- 開始位置、進行路線也做了調整。
- 可從受付NPC放棄キャラバン護衛任務。
- 達成後、會自動移度到受付NPC的地方。
- 出現的怪物名字變更。
- 出現的怪物等級與數量調整。
- 追加高等級用的キャラバン護衛。
敵人變多但可獲得2倍軍票的キャラバン護衛、甚至可獲得4倍軍票的超難護衛任務都會出現。
カンパニー | エーテライト名 | NPC名 |
黒渦団 | キャンプ・スカルバレー | エロアヌ・ラリユ甲曹長 |
双蛇党 | ひそひそ木立 | エジ・ブルネル牙曹長 |
不滅隊 | キャンプ・ドライボーン | イストレル・アネット闘曹長 |
≪概要≫
推奨レベル | ファイター or ソーサラー レベル45~50 |
推奨人数 | 4~8人 |
参加受付 | 毎時4回(15分おき) |
参加人数 | 1回最多8人 |
参加資格 | 成為GCグランドカンパニー的正式配属。※無法參加其他都市的グランドカンパニーキャラバン護衛任務。 |
- [dev1211] 追加新的蛮神バトル「善王モグル・モグXII世 討滅戦」。
「善王モグル・モグXII世 討滅戦」是一個承接特定任務之後,才可挑戰善王モグル・モグXII世的BC。在獨立空間內跟モーグリ們戰鬥,打倒全部出現的モーグリ就能得到報酬。
| 善王モグル・モグXII世 討滅戦 |
レベル制限 | ファイター or ソーサラー レベル45以上 (戰鬥職) |
人数制限 | 8人PT限定 |
PT成員制限 | PT全員レベル45以上的戰鬥職 |
制限時間 | 30分 |
再挑戦為止的時間
(討伐成功) | 15分 |
再挑戦為止的時間
(討伐失敗) | 5分 |
クエスト名 | 道化の饗宴 |
クエスト受注条件 | 須達成委託「盟主ルイゾワの秘策」 |
※「善王モグル・モグXII世 討滅戦」達成之後可以再接。
※勝利後不取得報酬直接結束的話,不需要重接可以再度挑戰。
≪關於専用宝箱的獲得権利≫
在持有5種類的クエストアイテム(実の印の要石/芽の印の要石/枝の印の要石/葉の印の要石/幹の印の要石)狀態下,將所有的モーグリ成功打到後,才有専用宝箱的獲得権。
除了啟動「善王モグル・モグXII世 討滅戦」的玩家之外、沒湊齊5種類的「要石」成員也能一起挑戰。但是沒有湊齊5種類的要石,就無法再成功討伐之後取得專用寶相。
- [dev1214] 真イフリート討滅戦達成時的報酬、追加了收集規定數量就能任意交換イフリート武器的特殊道具「焔神のトーテム像」。
「焔神のトーテム像」並不會直接進入包包,而是在玩家的戦利品目録中。雖然有Ex属性,不過在戰利品中是可以給其他人的(同種火)。不需要的話就給其他的PT成員吧。
※「焔神のトーテム像」只有在持有「炎獄のランプ」的狀態下出現。(種火還是要打..)
收集到規定数的「焔神のトーテム像」後、找ウルダハ 商業層(5, 4) NPC“ロウェナ”對話、交換想要的イフリート武器。
在パッチ1.20中追加的「善王モグル・モグXII世 討滅戦」也同樣的,導入收集規定数的特殊道具就能交換モーグリ武器的系統。善王モグル・モグXII世 討滅戦中可取得的交換道具為「モグの実のお守り」。
- [dev1223][dev1224] 關於 軍需品調達/補給品調達 做了以下的変更。
- 增加新的納品項目。
- 納品時的報酬約上昇1.5倍。
- 高品質アイテム納品的場合、會比通常品質的アイテム增加約1.5倍的獎勵。
※+1、+3等品質差並不會有不同的變化。
- 可從物品視窗選擇道具直接納品。
- 可堆疊的物品可以同時繳交複數的納品。
※無法堆疊的物品無法同時繳交複數以上。
- [dev1231] 一部份クエスト(QUEST)做了以下的変更。
- 以下委託達成的報酬追加。
奇妙なファンレター/神々の声はかく語りき/オライオン号のおいしい積み荷/泣きっ面に花/マルセットの「スプリガンのひみつ」/マルセットの「ファンガーのひみつ」/黄金の加護/収穫奉納祭事/海風の警告/お客様は老ゴブリン/原初の呼応/気合がっつり/さざなみの音色/債鬼繁盛記/噛ませ犬/断罪党の洗礼/神勇隊/鬼哭隊/復讐依頼/木霊が務め/小さな先生/左耳の男/貴方のかたち/物言わぬもの/赤の章/眠りの淵/プルプル対決/時のかけら/グリダニアの根っこ/サハギン族をやっつけろ
- 以下委託達成時的報酬変更。
バラクーダ騎士団特務/三重の幻術皇/つわものなる者たち/その賢者アルドバル/海霧にひそむ闇市/銀波に消えた秘宝/潮騒が運ぶ幸福/霊窟にて待つ試練/隣は何を掘る人ぞ/海賊様のワイン/良薬口に苦し/月の胸騒ぎ/キャンプ・ホライズンからの伝令
- 一些任務中必要的製作配方変更。
アイテム名 | 変更前 | | 変更後 |
青銅の枝付き燭台 | ブロンズインゴット
ブロンズナゲット
ブロンズナゲット | → | ブロンズインゴット
ブロンズインゴット |
ナルディク式振動板 | ブロンズナゲット
ブロンズナゲット
ブロンズナゲット | → | ブロンズインゴット
ブロンズインゴット
ブロンズインゴット |
ナルディク式発条 | ブロンズナゲット
ブロンズナゲット | → | アイアンインゴット
アイアンインゴット |
ナルディク式ラッパ | アイアンインゴット
アイアンインゴット
アイアンナゲット | → | アイアンインゴット
アイアンインゴット
アイアンインゴット |
ザリガニの自在置物 | カッパープレート
カッパープレート
カッパーリベット | → | ブロンズプレート
ブロンズリベット |
ヴィメリー式振動板 | カッパープレートレット
カッパープレートレット
カッパープレートレット | → | ブロンズプレート
ブロンズプレート |
ヴィメリー式発条 | ブロンズワイヤー
ブロンズワイヤー | → | アイアンインゴット
アイアンインゴット |
修繕された鬼哭隊制式鎧 | ぼろぼろの鬼哭隊制式鎧
レザーストラップ(バッファロー)
バッファローレザーの端切れ | → | ぼろぼろの鬼哭隊制式鎧
アルドゴートレザー |
フェン・イルの新作鞄 | ウルフレザー
レザーストラップ(ウルフ)
メタルバックル(ブラス) | → | ギガントードレザー
ブラスインゴット |
フェン・イルのヴィンテージブーツ | 傷んだフェン・イルのブーツ
バッファローレザー
マーモットファー | → | 傷んだフェン・イルのブーツ
ボアレザー |
ミミドア式耳栓の模型 | 防音ラバー
ブラスナゲット
ブラスナゲット | → | 防音ラバー
ブロンズインゴット
ブロンズインゴット |
ミミドア式耳栓の金型 | アドミラルティー・ブラスナゲット
ブラスプレートレット
ブラスプレートレット | → | アドミラルティー・ブラスナゲット
ブロンズプレート |
赤ずきん | 破れた赤ずきん
綿布(ヴァーミリオン)
綿糸 | → | 破れた赤ずきん
綿布
レッドカララント
綿糸 |
ラグジュアリーグローブ | ザナラーンスパイダーの露糸
別珍(レイヴン)
綿糸 | → | ザナラーンスパイダーの露糸
別珍
綿糸 |
- [dev1218] 有關ギルドリーヴ做了以下的変更。
- 為了調整難易度,成群出現的怪物 攻撃間隔/攻撃力/防御力 進行了調整。
- 為了達成時能取得最大限度的経験値條件、從原本推奨レベル+9為止改為推奨レベル+10。
- 低等級帶的GL在報酬中出現装備品的機率上升。
- ファクションリーヴ達成時取得的経験値大幅提昇。
- ローカルリーヴ(LL)「キャンプ・ブラックブラッシュ:天幕補修用糸納品」之中,亜麻糸納品的LL推奨等級由35 變為 30。
- [dev1219] 關於ビヘスト做了以下変更。
- 為了調整難易度,成群出現的怪物 攻撃間隔/攻撃力/防御力 進行了調整。
- 為了達成時能取得最大限度的経験値條件、從原本推奨レベル+9為止改為推奨レベル+10。
- [dev1226] 在持有チョコボホイッスル的狀態下,跟以下的NPC對話後,可以直接騎乘MY陸行鳥外出。
※此功能與グランドカンパニー的所属国沒有関係,任何國家的都可以使用。
- リムサ・ロミンサ 下甲板層(7, 5) NPC“イスリーン”
- グリダニア(6, 5) NPC“フルーデム”
- ウルダハ 商業層(6, 3) NPC“ルルラジ”
- [dev1225] 在 西ザナラーン フェリードッグ(4, 26) 追加了租借陸行鳥的地方。
- [dev1000] 遊戲序盤的教學部分做了以下的調整。
- 教學時使用的WS變更。
- 法術職的教學中消除戰鬥姿勢切換的說明。
- 雇用僕人的相關教學做了調整。
バトル関連 (戰鬥相關修改)
※在1.20到1.21之間,會追加詠唱魔法時移就會直接取消施法的式樣。
アイテム関連
- [dev1206] 如同前面CLASS修改所說的,採集職 / 製作職 的技能也全部改由LV提昇自動取得。
因此之前所使用公會硬幣交換的アクション/特性 將被廢除。
在這之前使用公會硬幣取得的特性等,跟各公會負責交換的NPC對話之後,取得過的特性可變回公會硬幣。
※關於今後公會硬幣的使用方法,或是轉換為 GIL/軍票/物品 等,或是改變使用方法,目前仍在檢討中。內容決定之後會告知玩家。
各CLASS的技能與ゴッドセンド(GS)的學習等級請參照文章後半或是此連原文連結『こちら』。
伴隨以上的修正做了以下的調整。
- 「キャノンアーム」的習得等級從2 變為 10。
- 以下的アクション廃止。
有翼識/呪具識/六識識/妖異識/甲鱗識/死屍識 /機関識/百蟲識/百獣識/草木識 /水棲識
- [dev1236] 高品質物品全部以「+1」統合。
1.20以後做成的個高品質物品(俗稱HQ)將全部以「+1」表示。現存的「+2」「+3」等物品將會繼續存在,名稱跟販賣價格以外將與+1性能相同。
※染色用素材全部統一為NQ。
為了配合CLASS的平衡修改,HQ裝備品的性能做了以下的調整。
- 武器/魔器:「D値」為目前+2左右的性能。
- 防具:「物理防御力」為目前+2左右的性能。
- 盾:「ブロック発動力」為目前+1左右的性能、也會影響「ブロック性能」。
- 道具:「物理加工」為目前+1左右的性能,並且同時影響「魔法加工」「変質制御」。
- 用具:「獲得力」為目前+1左右的性能、並同時影響「操作力」「識質力」。
- 製作時當素材使用的情況下、為目前+3左右的效果。
- 怪物掉落的HQ物品從+3改為+1。
- 採集取得的HQ物品從+3改為+1。
在1.21之後,會追加一部分物品HQ時才會發動的額外性能。
- [dev1207] 装備品アイテム的染色加工式樣變更、改為只會變更装備品的顏色。目前為止因為染色加工造成的性能差異配方等,已準備了新的配方還有新的追加性能。
※着色加工的仕様変更請點官方原文『こちら』。
※着色加工的全配方請點官方原文『こちら』。
※伴隨此變更,目前的物品名稱變化請點官方原文『こちら』。
- 着色加工使得装備品的性能產生單一變化的情況下,性能/装備條件改為統一。
- 着色加工使得装備品的性能產生複數変化的情況下,性能不同的裝備品將會被改稱,但仍有相同的配色系統。※一部分例外。
- 派生以外的装備等級由【必須】改為【推奨】。
- 一部物品的配色系統增加。
着色加工為100%成功、且保有原本裝備的品質 / 裝備上的魔石。
※不過原本「+2」「+3」將會被統合為「+1」。
≪着色加工使得性能変化為1種類的装備品的場合≫
性能/装備条件將統合。
例)
<変更前>
コットンアクトン
【専用】ファイター/ソーサラー
HP:+32 | 着色
→ | コットンアクトン[BR]
【専用】ファイター
HP:+32 MP:+32 |
※着色加工で色/装備条件/性能が変化
<変更後>
コットンアクトン
【専用】ファイター/ソーサラー
HP:+32 MP:+32 | 着色
→ | コットンアクトン[BR]
【専用】ファイター/ソーサラー
HP:+32 MP:+32 |
※着色加工で色のみを変更
≪着色加工使得性能変化為複数的装備品的場合≫
各性能有同樣的染色系統但物品名稱追加或改稱。
例)
<変更前>
フェルトローブ
全クラス装備可能
MP:+54 魔法回避力:+8 | 着色
→ | フェルトローブ[RD]
【専用】ソーサラー
MP:+54 魔法回避力:+8 MND:+6 |
フェルトローブ[GN]
【専用】ソーサラー
MP:+54 魔法回避力:+8 攻撃魔法力:+8 |
※不同色性能不同
<変更後>
- 着色のみ
フェルトローブ
全クラス装備可能
MP:+54 魔法回避力:+8 | 着色
→ | フェルトローブ[RD]
全クラス装備可能
MP:+54 魔法回避力:+8 |
フェルトローブ[GN]
全クラス装備可能
MP:+54 魔法回避力:+8 |
※着色加工只有改變顏色
- 新たなレシピで性能を追加後、着色加工
フェルトローブ
全クラス装備可能
MP:+54
魔法回避力:+8 | 製作
→ | フェルトローブ[キャスト]
【専用】ソーサラー
MP:+54
攻撃魔法力:+8
魔法回避力:+8 | 着色
→ | フェルトローブ[キャスト][RD]
【専用】ソーサラー
MP:+54
攻撃魔法力:+8
魔法回避力:+8 |
フェルトローブ[キャスト][GN]
【専用】ソーサラー
MP:+54
攻撃魔法力:+8
魔法回避力:+8 |
フェルトローブ[MND]
【専用】ソーサラー
MP:+54
MND:+6
魔法回避力:+8 | 着色
→ | フェルトローブ[MND][RD]
【専用】ソーサラー
MP:+54
MND:+6
魔法回避力:+8 |
フェルトローブ[MND][GN]
【専用】ソーサラー
MP:+54
MND:+6
魔法回避力:+8 |
※資料結構上的關係,在新生為止染色過的物品無法再度染色,新生之後就能重複的染色了。
- [dev1261] 追加新的物品。詳細請看文章後半或點官方原文『こちら』。
- [dev1220] 增加新的グランドカンパニー的軍票交換品。詳細可看文章後半或點『こちら』。
- [dev1262] 在グランドカンパニー的軍票交換品目録中、增加了「だいじなもの」(重要物品)的分類。
因此チョコボ支給券從「軍用品」分類移動到「だいじなもの」分類中。
- [dev1286] 以下防具類型的名稱變更。
オーバー類(頭胴防具) → オーバー類(胴防具)
- [dev1263] 以下的物品裝備能力變更。
- イフリートクロー/イフリートブレード/イフリートバトルアクス/イフリートボウ/イフリートハープーン
物理攻撃力 20 → 30
- イフリートカジェル/イフリートケーン
攻撃魔法威力 20 → 30
- [dev1264] 以下物品的Ex属性、Rare属性消除。
- [dev1265] 「魔眼のマテリア」的魔法命中力數值提昇。
- [dev1267] 以下物品的修理職業變更。
アイテム名 | 変更前 | | 変更後 |
†バグナウ | 甲冑師 | → | 鍛冶師 |
†ブラスグラディウス | 彫金師 | → | 鍛冶師 |
†ブラスヘッドナイフ | 彫金師 | → | 鍛冶師 |
†ブレードランタンシールド | 甲冑師 | → | 鍛冶師 |
†アイアンカジェル | 甲冑師 | → | 鍛冶師 |
†ブラスヘッドナイフDX | 彫金師 | → | 鍛冶師 |
ヴィンテージカジェル | 甲冑師 | → | 鍛冶師 |
†ストームアクス | 鍛冶師 | → | 彫金師 |
†デコレーテッドバックラー | 甲冑師 | → | 彫金師 |
†カジェル | 甲冑師 | → | 彫金師 |
†アイアンスクトゥムDX | 甲冑師 | → | 彫金師 |
銀箔押兎形兜 | 甲冑師 | → | 彫金師 |
ブラスグラディウス | 鍛冶師 | → | 彫金師 |
†ラップド・クロウビークハンマー | 鍛冶師 | → | 革細工師 |
†プルームドピック | 木工師 | → | 裁縫師 |
†レザーワークブーツDX | 革細工師 | → | 裁縫師 |
†スートブラック・ワークブーツDX | 革細工師 | → | 裁縫師 |
†レッドオーカー・ワークブーツDX | 革細工師 | → | 裁縫師 |
†モスグリーン・ワークブーツDX | 革細工師 | → | 裁縫師 |
†オックスブラッド・ワークブーツDX | 革細工師 | → | 裁縫師 |
†ドードープルームドピック | 鍛冶師 | → | 裁縫師 |
†フィッシュソー | 鍛冶師 | → | 錬金術師 |
†プルームドピックDX | 木工師 | → | 錬金術師 |
†チョコボハチェットDX | 革細工師 | → | 錬金術師 |
- [dev1268] 以下的物品製作配方變更。
アイテム名 | 変更前 | | 変更後 |
ドードーポットヘルム | ブロンズリベット
シープレザー
シープレザー | → | ブロンズリベット
シープレザー
ドードーレザー |
- [dev1269] 無論新舊配方都不再要求手引書(教本)。
因此之前所使用公會硬幣交換的手引書將被廢除。
在這之前使用公會硬幣取得的手引等,跟各公會負責交換的NPC對話之後,取得過的手引可變回公會硬幣。
※關於今後公會硬幣的使用方法,或是轉換為 GIL/軍票/物品 等,或是改變使用方法,目前仍在檢討中。內容決定之後會告知玩家。
- [dev1270] 「亜麻糸」的製作難度稍微下降。
- [dev1270] 「不織布」的製作難度稍微上升。
- [dev1235] 製作時的目標品質度會反應在経験値的取得量上。
LOG中也會表示加成的EXP量。
- [dev1208] 關於修理做了以下変更。
- 作業中的動作簡化縮短修理使用的時間。
- 修理指令選択後、不再顯示修理作業画面。
- 修理時取得的経験値調整。
- [dev1208] 修理屋的応急修理可以修理飾品了。
- [dev1232] 錬精度上昇値的仕様変更、戦闘/採集/製作每次取得的錬精度的量、為各装備品的等級與對象(モンスター/採集ポイント/レシピ)的等級差來判定。戦闘/採集入手的錬精度也作了變更。
- [dev1271] 關於マテリアクラフト(魔石系統)作了以下的追加/變更。
- 系統選單的「調べる」調查他人裝備的時候可以顯示魔石的性能。
- マテリア装着画面中選擇「戻る」之後會回到マテリア選択画面。
- 要將マテリア除去時所持GIL不夠的場合,會表示需要的金額。
- 從物品清單選擇魔石的時候,不能裝魔石的裝備品將不會在清單中顯示。同樣的選擇裝備品的話,也會只顯示魔石的清單。
- 要將有裝マテリア的物品魔石化石,會有訊息提醒。
- [dev1272] 物品名/參數名等英文字母或是數字改為半形文字。
物品名稱上的的記號[]也改為半型。
- [dev1208] 物品說明增加了 修理可能等級/マテリア装着可能等級 的敘述。
- [dev1273] 副用具的採集成功率提昇。
- [dev1273] 以下的物品採集行動1回能入手的最大数從3 改為 1。 (WTF?!)
鏡鉄鉱/青金鉱/コールマター/シリカマター/フォッシルマター/ジェムマター/シードマター/リーフマター/バークマター/レジンマター/クラムマター/オイスターマター/コーラルマター/スネイルマター
- [dev1274] 釣餌/ルアー跟魚的喜好有對上的話,在穴場アタリ待ち時將不會失敗,且等待時間也會縮短。
システム関連 (系統關連)
- [dev1081] 經由各種行動所達成的成就系統アチーブメントシステム實裝。
アチーブメント將在特定的條件滿足時達成,一部分的アチーブメント達成後可以取得稱號或是物品。
要確認アチーブメント的達成状況與達成条件,可從主選單追加的「アチーブメント」之中確認,也可從The Lodestone的ヒストリー中閱覽。
≪手順≫
- 成就清單在一開始的狀態除了分類名稱之外都是鎖定的非表示狀態。
- 跟エオルゼア各地的NPC講話之後、各分類內的成就清單就會解開(顯示)。
※沒有解鎖的成就是無法達成的。
- 達成成就。
※「アイテム」分類中的成就中,達成條件為指定裝備實際裝備在身上之後跟NPC對話才算達成。
- 達成特定的成就之後、可以達到物品或是稱號的報酬。
- 報酬跟該分類的解鎖NPC再度對話時就可以取得。
分類項目的解鎖、報酬的領取NPC列表如下。
カテゴリー名 | NPC名 | 場所 |
バトル | アテルーネ | 東ラノシア レッドルースター農場(36, 25) |
キャラクター | ラムブルース | 東ザナラーン ゴールドバザー(38, 19) |
アイテム | テルミオ | ティノルカ北部森林 ハーストミル(24, 14) |
製作 | デデヤディ | 東ザナラーン ゴールドバザー(38, 19) |
採集 | レベッカ | 東ザナラーン ゴールドバザー(37, 19) |
マテリア | アラムナン | 中央ザナラーン(29, 20) |
クエスト | ダーウィン | 西ザナラーン 旅亭「コッファー&コフィン」(9, 27) |
シーズナルイベント | ジョナサス | 西ラノシア エールポート(12, 24) |
ダンジョン | ミリス・アイアンハート | ティノルカ南部森林 バスカロン監視所(35, 43) |
探検 | ネドリック・アイアンハート | クルザス東部低地 アウルネスト(63, 34) |
≪成就的分類≫
- バトル:包含打倒NM或是蛮神、有關戰鬥係的成就。
- キャラクター:包含CLASS的等級或是角色相關的成就。
- アイテム:包含物品或是裝備等相關成就。
※
「アイテム」分類中的成就中,達成條件為指定裝備實際裝備在身上之後跟NPC對話才算達成。
- 製作:包含製作相關的成就。
- 採集:包含採集相關的成就。
- マテリア:包含マテリア相關的成就。
- クエスト:包含クエスト委託相關的成就。
- シーズナルイベント:季節活動相關的成就。
※2011年12月以後的季節活動才會被列為成就對象。
- ダンジョン:包含ダンジョン地城相關的成就。
- 探検:包含エーテライト水晶點的踏破、地圖方面的成就。
以下的分類將在1.20a以後才能解鎖。
- 通貨:GIL等通貨方面的成就。 (該不會是甚麼所持上億的吧.....)
- グランドカンパニー:有關グランドカンパニー方面的成就。
≪從1.20開始才被記錄的成就資料≫
以下的成就資料將從1.20開始才被計算,1.20之前的資料將不會被列入條件計算中。
木工職人/鍛冶職人/板金職人/彫金職人/革細工職人/裁縫職人/錬成職人/調理職人/ラノシアの採掘名人/黒衣森の採掘名人/ザナラーンの採掘名人/ラノシアの砕岩名人/黒衣森の砕岩名人/ザナラーンの砕岩名人/ラノシアの伐採名人/黒衣森の伐採名人/ザナラーンの伐採名人/ラノシアの草刈名人/黒衣森の草刈名人/ザナラーンの草刈名人/ラノシアの釣り名人/黒衣森の釣り名人/ザナラーンの釣り名人/ラノシアの刺突名人/黒衣森の刺突名人/ザナラーンの刺突名人/勇気の持ち主/幸運の持ち主/強運の持ち主/星神ニメーヤに愛されし者
≪アチーブメント的報酬≫
アチーブメント可以得到的報酬如下。
- 称号
達成特定的成就時可以獲得「称号」。称号可以在ステータス中選擇想要顯示的稱號或是不要顯示,當其他人調查你的時候會顯示在人物畫面中。
※新生的称号將表示在人物頭上的名牌上。
例)
- 採掘師、園芸師、漁師全都達到等級50:Master Gatherer
- 装備品マテリア化累計1,000回:the Materia Master
在主選單「ステータス」中增加了「称号設定」的項目、在此可称号的表示/非表示。
- アイテム
達成特定成就玩家努力的證明,為了紀念特別給予玩家物品當作獎勵。
例)
- 成就「ラノシアの採掘王」「黒衣森の採掘王」「ザナラーンの採掘王」全部達成:ルミナリーピック
- 打倒100,000頭怪物:ブッチャークラウン
≪アチーブメントポイント≫
成就達成的時候會取得成就點數,成就點數的累積是成就系統達成度的指標,並沒有要用來交換物品。
≪アチーブメントシステムの今後の拡張予定≫ (關於本系統今後的擴張計畫)
- 顯示各成就的達成進度
1.20的成就系統中,各成就的達成率(%或是用分数表示)還無法在UI上顯示,1.20a將會對應。
- 踏破系成就的踏破履歴表示
1.20的成就系統中、エーテライト踏破的達成場所無法確認。這邊也將在1.20a之後確認踏破過的地名。
- 成就項目追加
1.20a以後成就項目隨時增加預定。
- [dev1213] 追加了可以搜尋其他玩家的玩家搜尋系統。
≪検索≫
オンラインステータス/クラス(※1)/レベル(※2)/現在地(エリア)/所属グランドカンパニー/言語設定(※3)等各種條件設定下,可搜尋其他玩家的機能。
※1 対象PC的上線狀態為「パーティ参加希望」的場合時、参加希望的CLASS會被搜尋到。
※2 対象PC的上線狀態為「パーティ参加希望」的場合時、参加希望CLASS的等級會成為搜尋目標。
※3 初期設定將以FINAL FANTASY XIV Config中的言語設定為預設語言。
初期設定在同一區域內的玩家中,跟自己角色現在的CLASS相差五個等級內的玩家為預設搜尋對象。
≪検索結果≫
- 清單表示
検索結果的清單中、各PC的オンラインステータス/PC名/現在のクラス/パーティ参加希望クラス/現在地/所属グランドカンパニー/言語 都會顯示。
- 他PC的詳細情報
検索結果的清單中,選擇其他玩家之後可以看到詳細的資料,且也可以發送TELL或邀請。
- PC名
- 言語
- 現在地
- オンラインステータス (上線狀態)
- 参加希望クラスとレベル (參加希望的CLASS跟等級)
- サーチコメント (搜尋文 / 備註欄)
- すべてのクラスレベル (所有的CLASS等級)
※當下的CLASS圖示文字顏色會變化。
- 所属グランドカンパニー (所屬GC)
≪自PCのステータス設定/サーチコメント≫
玩家可從「自分の設定情報」中、設定オンラインステータス/パーティ参加希望クラス/サーチコメント。
- ステータス設定 (狀態設定)
在下拉式選單中玩家可以選擇的 上線狀態 如下。
- オンライン (ONLINE / 上線中)
- パーティ参加中 (PT參加中)
※參加PT時會自動變成PT參加中。
- パーティ参加希望 (PT參加希望)
※1.20的時候只有在PC搜尋畫面中會顯示上線狀態,新生的時候將會在PC的名牌中表示,今後也預定會追加不同的上線狀態。
- サーチコメント (搜尋文 / 備註欄)
可以編輯サーチコメント的內容。
- 参加希望クラス (參加希望的CLASS)
上線狀態(オンラインステータス)為「パーティ参加希望」時才能選擇。
- [dev1250][dev1251] 物品搜尋增加以下的機能。
- 可從物品搜尋中直接購買該物品。
≪手順≫
- 首先搜尋該物品,接著選擇販賣該物品的僕人。
- 輸入購買數量之後會出現手續費,按下決定就買了。
從物品搜尋上直接購買物品的情況下,將會收取販賣價格5%的手續費。
※手續費的上限為4,000GIL。
- 可以看到過去20件分的物品買賣履歷。
※維修時將被重置。
今後的更新將會追加以下的機能。
- 顯示搜尋到的物品內容
品質(HQ/NQ)、マテリア装着的物品詳細、1.20b之後將可從搜尋清單中確認。
- 輸入物品名稱直接搜尋
1.21以後預定可直接輸入物品名稱搜尋。
- [dev1247] コンソールトレイに、システムメニュー所表示的項目增加。
系統選單中的項目移動到又下角的功能區中,即使不開主選單也能直接開啟各種不同的視窗頁面。
※系統選單的操作跟目前一樣。
- [dev1256] 收到PT或是LS邀請時,追加跳出式的顯示通知功能。
- パーティに誘われた場合 (收到PT邀請的時候)
- リンクシェルの勧誘を受けた場合 (收到LS邀請的時候)
- トレードを申し込まれた場合 (收到交易邀請的時候)
- テレポをかけられた場合 (被放傳送的時候)
- レイズをかけられた場合 (被放復活的時候)
- [dev1063] 「ポップアップヘルプ」追加彈出式說明。
把游標移到各項目上時會有該項目的說明文出現。
可以從功能區中切換是否要有說明文。
※使用文字指令也可以。
/uihelp 副指令
>>副指令
on 顯示說明文
off 不顯示說明文
無 表示/非表示的切換
※預設為on。
會表示說明文的地方如下。
- アクションバー
- メインメニュー
- ターゲットパラメーターウィジェト
- プレイヤーパラメーターウィジェット
- パーティパラメーターウィジェット
- システムトレイウィジェット
- コンソールトレイウィジェット
- ステータスエフェクトウィジェット
- ログウィジェット
- ターゲットサークルウィジェット
- レベルゲージ
- ステータスウィジェット
- 装備ウィジェット
- アクションメニューウィジェット
- フィジカルボーナスウィジェット
- コンフィグ関連のウィジェット
- アイテム関連のウィジェット
※今後的更新還會增加可確認說明文的地方。
- [dev1248] 盾技能廃止的關係、「メインメニュー」→「ステータス」→「習得クラス」中的盾技能刪除。
- [dev1248] CLASS修改的關係、「メインメニュー」→「アクションメニュー」中顯示的情報畫面重製。
- [dev1228] 「メインメニュー」中追加了「フィジカルボーナス」的項目。
- [dev1275] 「メインメニュー」→「コンフィグ」→「ネームプレート」的各項目初期設定變更為以下的設定。
- 好戦アイコンの表示:ON (主動怪圖示)
- レベル表示:ON (等級)
- 敵視状態の表示:ON (敵對狀態條)
- HPバーの表示:全キャラクター (HP表示:全角色)
※1.20之前做成的角色不會受到本項變更的影響。只有新角色作成之後才會被套用新設定。
- [dev1276] 「メインメニュー」→「コンフィグ」→「ターゲット」中的「戦闘中の敵をターゲット」、以及「メインメニュー」→「コンフィグ」→「キーボード」の「戦闘中の敵を順番にターゲット・次(前)」部分,選擇目標的對象變更。
- パッシブモード時 (非戰鬥時)
跟平常一樣的選擇目標。
- アクティブモード時 (戰鬥模式時)
- 沒有任何人有仇恨的情況
只會選到可戦闘的對象。
- 自己或是誰有仇恨值的情況
選擇戦闘可能的目標或是跟誰戰鬥中的目標。
- [dev1277] コンフィグ中增加以下的設定項目。
- キーボード (鍵盤)
<メインメニュー>
- フィジカルボーナス
- アチーブメント
- プレイヤーサーチ
<その他設定>
- アクションバースロット切り替え・次
- アクションバースロット切り替え・前
- コンソールトレイへ移動
- ウィジェットのロック機能
- ポップアップヘルプ表示
- サウンド (音效)
- 音效的位置
以往設定為在3D空間中,視點CAMERA的位置來接收足音或是魔法等效果音,再表現出來的效果。調整這項設定可以變更為角色自身為主來接收四方出現的音效,再重新呈現。
- カメラ (視點)
- 鎖定時視點的可動範囲
鎖定時操控視點的移動範圍變大,具體而言往上方向的移動範圍變大,左右方向移動時自動擺回的範圍也變廣。
- [dev1278] USER MACRO的「/action」「/equip」等跟對話無關的文字指令,實行間隔由2秒改為1秒。
※有使用/wait來調整的実行間隔的話,有需要再調整的必要。
- [dev1249] 追加 指定目標正在看的目標(該目標的TARGET) 的文字指令「/assist」。
副指令可用代名詞 、 等便於指定目標。
例)
/assist
/assist
※1.20中還不能直接輸入角色的名字,今後也會繼續檢討中。
- [dev1249] 追加從 0~1000 中隨機抽出一個數字,其結果將會以SAY的範圍顯示給該範圍內的人知道的指令「/random(dice)」。
副指令中沒有指定最大值的情況下、最大値為100。
- [dev1254] 追加了登出時可不用回到選擇角色畫面,直接關閉FFXIV的指令「/shutdown」。
此外在「メインメニュー」→「ログアウト」將變更為「ゲーム終了」、接著可以「キャラクター選択へ戻る」「ゲームを終了する」。
- [dev1279] 追加新的表情動作。
- 土下座(/grovel)
- すごく喜ぶ(/happy) (高興的非上天~~)
- すごくがっかりする(/disappointed)
- [dev1280] 表情動作「座る(/sit)」在特定的地方會直接實行「腰掛ける」、角色在坐著的狀態中只要移動就會自己站起來。
- [dev1255] 目標鎖定時的視點操作時,盡量的保持視點在該位置不會回到背後。
- [dev1281] 等級經驗條的大小可以縮的比之前更短了。
- [dev1287] 地圖上的座標將標上「X/Y」。
- [dev1282] 關於地圖上的標誌做了以下的變更。
- 上階層/下階層 可移動的地方將有標誌表示。
- 冒険者公會配置的新手玩家物品賣飯NPC的標誌調整。
- [dev1282] 副具採集點的標誌將會顯示在小地圖中。
- [dev1283] クエスト選択時追加「やめる」的選項。
- [dev1284] 採集作業中也可以一邊聊天了。
- [dev1285] 追加新的BGM。
不具合修正 (PASS)
- 以下の不具合が修正されます。
- クエスト「異質なるもの」において、進行上高レベルのアクティブモンスターが配置されており達成が困難な場合がある。
- クエスト「商機を握る豆」において、進行上達成できない場合がある。
- ローカルリーヴ「キャンプ・ブルーフォグ:天幕補修用布納品」「キャンプ・スカルバレー:チェーンリングズ納品」のうち、報酬が正しくない場合がある。
- リーヴ履歴評価において、判定が正しく行われない場合がある。
- カンパニーリーヴのみを継続していると、神符の配布が行われない。
- マヌカンシステムにおいて、男性専用装備を女性に、女性専用装備を男性に装備させることができてしまう。
- 物品調達において、マテリア装着された装備品が納品できてしまう。
- 軍需品調達/補給品調達において、期限が過ぎても納品できてしまう場合がある。
- 一等甲兵/一等牙兵/一等闘兵への昇級に必要な軍票数が100枚と表示されている。
- 買取/修理希望のバザーにおいて、アイテムを報酬とした場合に個数表示がされない。
- 彫金師の「エレクトラムインゴット」「ミスリルインゴット」の製作レベルが正しくない。
- ゲームパッドの方向ボタン上/下を操作して、パーティパラメーターウィジェットに表示されている順番に、パーティメンバーをターゲットする機能において、パーティメンバーが近くにいないとき、ターゲットが勝手に解除されてしまう。
- キャラクターを新規作成してログインした時、直前にログインしていたキャラクターのコンフィグデータが反映されてしまう。
- 黒衣森にいる一部モンスターのモンスター名が正しくない。
- 一部リーヴクエストの指令文に関して、記載されている依頼人の名前が正しくない。
- 一部アイテム名が正しくな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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