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ゲームライブ】本站的遊戲轉播台。【置頂】

Twitch實況
遊戲會依照目前 新發售的 > 站主愛的 > 對戰類型 這樣去選擇。

2009/05/05

【運動】新款NIKE FREE 3.0【敗家】

其實三月的時候就看到這雙鞋了,四月初的時候去看了5.0版,可是台灣目前只有螢光綠,這個配色說實在的我不是很喜歡就是,黑款的台灣到現在為止還沒看到,所以決定等等看5/1到貨的3.0。3.0比5.0更接近赤腳踏地的感覺,重量上也更輕一些,穿習慣皮鞋或是球鞋了之後,再穿FREE會有沒穿鞋子的輕快感喔~


按照慣例,先來個商品圖。

下次開始手機的解析度會用高一點的拍,感覺稍微加工一下也不會太麻煩,還是大一點的品質好些這樣,下次會特別注意的。以白色為主要顏色的3.0,除了顏色簡單之外,功能也很簡單,就是穿上去像沒穿一樣。第一次開始買NIKE FREE系列是在日本,居酒屋的老廚師穿了一雙很帥氣的紅色運動鞋,我說很好看,他說建議我去買一雙這樣(炸)。去了ABC MARKET之後就找到了NIKE FREE,其實初期黃色版本的FREE我也有穿過,不過那個時候的版本還沒有我在日本穿的舒適又安定。當然也分成了很多版本,例如3.0、5.0、7.0等,還有跟AIR或是ZOOM結合的版本,算是NIKE近代鞋款中很特殊的一個設計概念吧。



正面圖跟側面圖。從側面可以清楚的看到3.0中間的部分齒間隔比較大一些,跟其他款式比起來的話真的還差蠻多的。


3.0透氣的鞋面設計,跟我買的第一雙FREE有些不同。這算是比較運動向的款式吧,所以注重透氣的部分。當然缺點就是很不耐水、一下雨馬上就會溼透透XDDD



MARK跟鞋款編號在鞋舌的末端,簡約的設計就像是3.0給人的產品印象一樣,單一訴求。


鞋舌的內部有兼具強化固定跟透氣的特殊設計,比之前的3.0要厚些,但是改善了鞋舌滑動的問題。


鞋底照,可以看到3.0在中間的部分比起其他款式縮的要更窄,這對於寬腳板的我來說,穿剛好的尺寸會顯得外側的抓地力不夠的問題。所以只好買了11.5號的最大型號(嘆)。另外也可以發現,3.0在前段的部分將底墊切割成五分流、且每個分流之間的方塊變小,讓腳接觸地面的時候更能顯得服貼。另外在大拇指的部分、還有腳跟的外側,也特別作了強化抓地力與耐磨的處理。


FREE初期的廣告形象,當然這圖片主要表示3.0的柔軟度以及底部變化的情形。FREE能讓跑步的人在每個施力與受力的時間點內,保持著完整與地面接觸的狀態,確實的傳達力的移動。

當然許多人對於3.0的評價也是有兩極化的現象啦,力量容易出去也容易進來,這跟介質的傳導是相同的道理,所以一部分的人認為對於膝蓋還有腳踝的負擔也會相對的提升,甚至還有人拿來跟女性穿著高跟鞋的傷害作比較。另外就是3.0服貼地面的感覺,讓一部分的人沒辦法接受這種服貼感,所以NIKE才會推出5.0、7.0以及其他的系列來滿足不同需求的消費者。


這是我的第四雙FREE、相信我還會一直買下去吧(笑)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