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ゲームライブ】本站的遊戲轉播台。【置頂】

Twitch實況
遊戲會依照目前 新發售的 > 站主愛的 > 對戰類型 這樣去選擇。

2008/05/16

【TK6攻略】角色對策:A.KING

只因為一個1LK不會垂直迴轉就從SSS掉到S的A.KING(以下簡稱AK),但是基本性能還是比起DR有了大幅度的提升,除了COMBO痛以及B技優秀之外,強角三寶也是通通拿在手上(跳踢、節達靠、6RPLP),即使少了太作弊的1LK,其他部分的優勢依然不減,S級當之無愧啊。除了該有的都有之外,使用起來容易也是很重要的一點,跟BOB一樣操作容易就是。本週就讓我們來一探S級角色的秘密吧~


以DR的使用觀點來看,AK的基本技算是非常重要的,無論基本LP、3LP、3RK、立上RK、9RK等,DR到TK6的使用頻率都不會改變。雖然3LP以及立上RK被防禦後的優勢變小(兩者皆負),但是依然會是AK拿來作進攻壓制的好招,加上TK6橫移動不易,效果也不會比DR時代差到哪去。空中COMBO的部分應該是補正最多分的地方了,除了空中閃耀傷害補正之外,容易浮起也算是位AK帶來了不少利益。為了不要讓自己莫名的浮起,在地上戰的立回就顯得更加的重要。


LP RP LP:上上中
DR被拿掉但是TK6又復活的十連三發,能有效遏止連拳被蹲的窘境。無論哪一發HIT對AK都是正的,且三發目可以DELAY、CT+10還能重複一次,防禦的話只有RP停止的部分-1,最後的中段LP為+0,真是惡劣到不行(炸)。冒然點拳可能會被橫移動跳踢,所以這邊也可以利用這個特性,利用橫移動迴避對手馬上出現的直線技來反擊,或是先讀對手橫移動使用範圍技牽制都可以。另外,三發目的LP延遲時,請往左手邊橫移動可以製造破綻。

RP LP:上中
K家族的王牌連係,上中讓你不能亂蹲,防禦也是沒破綻的+0。被HIT的話專心防禦吧,逆二擇成功的機會不大就是。

WP RP、WP RK:中上、中中
原本可以必蹲第二下的,多了一個中段踢讓人感到棘手。比較推薦的只有防禦之後往右側橫移動拼一下空振,RK防禦的話AK-13請給12~13F最有效的招。雖然這招出現機率不高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

WK派生:
動作就是日本摔角巨星武藤的拿手空翻肘擊,通常在6RPLP、一部分的摔之後拿來作起攻用的。一發止的話防禦-12且背向,3RK大部分都能成功HIT。其他的兩個派生都打不掉的關係,確實防禦之後看情況給予反擊吧。

LP+RK:月面空翻
代表性的防禦不能技之一,當然也是武藤的拿手招。冷靜的用LP點掉接COMBO吧。

6RP,LP:中上
一發HIT就會連續HIT的超強招,發生變成15但是距離大幅的延長,成為AK中距離內的超級拼招。第二發雖然可以蹲下迴避,但是對於普通玩家來說依舊不是每次都能成功的。盡量練習看到6RP就反應性的蹲下吧。其他角色也有這類的連係就是,若能掌握這些小小的空隙,就能製造許多獲勝的機會喔。

6LK,RK,LK:上中上
發生不算快的6LK起始三連踢,值得注意的是第二發是中段,不要錯蹲了。每一發防禦都沒有可以進行確反的破綻,但是除了第一發-3之外都是-7,利用對手無法橫移動的狀態,有效的進行壓制吧。

6RK:中
發生慢但可以打到DOWN狀態的好招,防禦也只有區區-3,且HIT的話還能+3且對手蹲下。

6WP:中
有撥手效果的攻擊,防禦後看起來硬直很小其實是-11,確實的用連拳壓制吧。

6LP+RK:節達靠
AK的招牌技,連鬼神拳都要怕的節達靠。TK6威力不減距離也沒縮短過,硬直從-18變成了-17不過還是大確就是。

3LP:中
雖然只是基本技但是使用頻率非常高,防禦-1 HIT+7的優勢讓玩家們各各都愛用。碰到連續出現的時候,可以用LP一發試探一下對手的行動,即使被橫移動也不用太緊張,馬上防禦的話應該還能招架。此外也可以自己橫移動來製造機會,當然被HIT的話就乖乖防禦吧,TK6裡面是逃不了的。

3RP:十連一發
由於好招多了很多所以3RP系列就比較少人用了,不過3RP還是好招,CT對手會倒地且不能受身,可以追加2WK等攻擊。另外發生雖然15但是有打範圍的效果,但是防禦-7。

3LK:突進膝頂
防禦-5 HIT+5的近距離牽制技,CT到還可以變呈COMBO狀態,回饋非常的大。

3WP:迴轉肘擊
發生24的中段技,防禦-8但是HIT後AK極有利,凹招的時候會跑出來。

3WK:
近距離的時候會出現的強力技,尤其在牆壁端不能自由調整距離的時候出現率更高,確實下段防禦之後再作痛的DOWN攻擊即可。

2LP,RK:特中 中
AK版本的下中連拳,第二發防禦-12不過HIT+2小正,防禦的話要記得反擊,要把招打到的時候會出現這招。

2LK:
下段踩,發生17但是動作小防禦不易,防禦也只有-12根本就他媽的腿碎等級,HIT+4的優勢也不容小看就是。

2RP:
AK的主力B技,發生17算是快的招,中距離有的時候會亂放賽一下這樣。防禦-1讓AK有充足的空間可以來作逆二擇。

2WK,LK:下中
好招2WK多了一個LK增強威力,尤其起攻的時候兩發HIT的回饋非常的大。第一發防禦-16,第二發防禦-17,請給他最痛的確反。2WK閃招的效果還算不錯,距離也算遠的就是。

1LK:
拿掉浮起判定的1LK使用率大幅的下降,不過DOWN後的追擊還是不能小看。發生22防禦-26讓AK玩家實在是不敢恭維,防禦到的話記得給痛的。

1RK:
TK6改成AK自己也會DOWN了,變成了很好凹的下段技。防禦之後-15可是自己DOWN的關係幾乎是無痛確反。盡可能的直接下撥吧。

4LP,RP:上中
4LP專門拿來CT別人的招,現在多了一個RP來掩護空振。雖然防禦都至少有-10的破綻,但是因為回饋很大所以還蠻多人用的。

4RP,LP,RP:中中上 -6 -6 -9
發生14的中中上連係,主要第三發拿來打愛動的人,CT到可以COMBO。所以看到第三下就蹲下吧,然後給痛的。

4LK:多拉斯踢
上段、距離很遠發生16,不過防禦-15,基本上不算是好用的招,防禦後勾拳太短的角色可能沒辦法給痛的確反,用14F長距離的招來確認比較安定。

4RK,LK:中上
兩發改為都可以用背向結束,第二發雖然是上段不過防禦後意外的小正(+3),雖然跟6LK派生有一點點類似,不過看的出來的話第二下就蹲吧。

4WP:中段防禦不能
推手,防禦跟HIT都只有+4,不用太慌張。CT的話+14就是了。

7LP:水平手刀
TK6防禦也是正的判定讓這招價值上升,不過發生21且又上段距離也普普還是難以使用,防禦+2 HIT+6就是。

9WP:跳躍大鐵鎚
防禦+0讓優勢減少,但是威力大距離又遠又好追擊,出現機會很多,看要拼招或是橫移動等應對都可以。

9WK:螃蟹剪刀腳
無論有無受身都是AK不利-9,沒有確定反擊不過可以就此發動攻勢也不錯,DOWN有判定。

66RP:中
CT到很賺,普通防禦-11,普通等級的中段突進技,不太常出現。

66LK:超級踢
防禦+1的上段突進壓制技,不過有6N23金臂勾的存在這招利用價值就不大了。

66RK:喧嘩踢
蝶野代名詞之一,防禦-14不過有點距離,中段就是。

66n,RP:戳老二
KING家族傳統的STEPIN下段攻擊,防禦-18不過HIT+7非常的優,突進後動作稍微停頓且體勢壓低是辨識的重點。

立上LP、立上RP:
一個防禦-12、一個-10。LP的話HIT跟CT都能追加COMBO,RP的話+2有利,通常都會用立上RK的機會比較多,發生快又好用距離又遠。

蹲中3RP:反手手刀
中段技,防禦+1算是不錯用的小套招,HIT+7。

背向LK:急所踢
AK版本的只要HIT就會DOWN,可追加攻擊。防禦的話-20請給最痛的。另外RK也是中段攻擊,防禦-15不要忘記了。

背向WK:輪迴
學會閃耀魔術師的武藤一時間的愛用技,背對對手作一個360度的原地後空翻,中段攻擊。防禦-12,HIT-1。

敵DOWN中2RK*3:
AK專用的DOWN攻擊,用的不好中間可以受身,防禦到的話-15。

6n23LP:金臂勾
+6的優勢還有15F的發生外加超長距離的突進技,成為AK的中距離重寶。不過可惜就是上段,可以陰謀性的蹲下反擊。畢竟6n23RP也是上段,故意蹲給對方看也沒問題。

6n23RP:AK風神
因為沒有最速風,所以防禦之後彈開的距離有線,基本上防禦-10。

6n23LK:防禦不能迴旋踢
硬要取血、牆壁攻防的時候會出現,發生速度中等。看到的話冷靜的蹲下就可以了,注意使用的時機。

6n23RK:
風神STEP中唯一的中段技,發生16且有跳躍屬性的膝頂,防禦-11,HIT會倒地。雖然說這是唯一的派生技,還是要注意立上RK等立上技,盲目亂蹲會很危險的。



立回上的應對:

雖說AK拿掉了1LK的浮起判定之後,感覺下段幾乎沒什麼招可出,但就因為這樣的印象,讓AK玩家可以沒事情就1LK來一下賺個FRAME繼續二擇壓制。過度狙擊下段的話又容易被大回饋的跳踢踢到地獄去,所以識破對手的意圖也是很重要的。另外有跳踢的角色在故意爆招或是逆二擇的時候都較強勢,注意進攻的節奏跟距離,若能適時的誘導出跳踢空振,那就賺到半個燈了。6RPLP雖為中上,但是能蹲掉的話也有強力的大確定(蹲下後再跳踢都可以)。對於摔的部分可能就要專注一點來解了,AK、KING都是有空摔又有突進摔的角色,絕對不能大意。另外就是節達靠的部分,防禦的話一定要給最痛的反擊,反之對於不會善用節達靠的對手,即使可能會被中確的招也能用一用試探一下對方,這樣回饋應該不錯。


由於硬直小不利的招很多,方便AK作逆二擇的部分,雖說不能太過度在意(行動心理上受到限制),但又不能完全不理會,非常棘手。要稍微觀察一下對手的心態以及行為模式,愛作逆二擇的通常攻勢就會自己中斷節奏,壓制派的就會點個不停,找出對手換氣的時候一口氣突破吧。小確反的機會絕對不要放過,即使不能給予痛的也要有效的減少對手的體力,一來可以遏止對方無責任的放招,另外可以為自己增加進攻機會。





獨斷評價:(滿分五個燈)
‧技性能:●●●●○
‧回饋值:●●●●○
‧操作性:●●●●○
‧補正性:●●●●○
‧變化性:●●○○○

1 件のコメント:

  1. king a.king的RP-LP,
    有撥拳、反拳的角色,可以練一下,直接給他反了。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