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ゲームライブ】本站的遊戲轉播台。【置頂】

Twitch實況
遊戲會依照目前 新發售的 > 站主愛的 > 對戰類型 這樣去選擇。

2012/09/03

【FFXIV】Relic ~ 打直武器的流程與攻略 Part.1


自從JOB實裝、AF實裝、AF武器任務實裝之後,FFXIV的世界又開始活絡了起來。雖然說玩家變多了,不過Hamlet的設計還是非常作業向的周回運動。我雖然不是一開始就收刻印跟進行Relic任務,一直等到1.22之後才開始做,記得應該是從6/15開始打第一個刻印,一直到8/4打倒極IF為止,約費時50天左右。其中最花時間的就是刻印的部分了...真的是地獄般的作業(笑)。

流程可參照elemen:蘇る古の武器

由於過程非常慢長,加上攻略的部分,分三個部份來寫應該是剛剛好。


這邊就從刻印開始講吧~


6/15:刻印收集開始,一人退脫。

一個日本人研究所畢業要弄就職活動的事情,很忙沒辦法上了,所以固定的就從七個變成了六個,但是又收了一兩個刻印Part的固定成員,就這樣一直輪到結束就是。



這個是Hamlet (哈姆雷特)的評分系統,常打的人都戲稱他火腿。目前流行的鐵板編成還是【騎白白+2採集+3製作】,攻略的部分大致講一下每個職業在做甚麼,其實蠻簡單的。

騎:開幕打指定怪、閒閒沒事情放強化給戰列兵、幫忙被獸人纏上的製作採集人員丟包、BOSS出現之前要去門口迎擊指定怪2號,接著帶著BOSS馬拉松保護他不要被幹掉。最後殭屍出現了就去找殭屍跟白一起快速擊落殭屍,然後把BOSS拖過去給NPC一起殺死。

白:開幕神速PURO兩支戰列兵,主要戰列兵石皮。主要工作就是幫NPC放強化、REGEN、補血,以及解除製作班身上有的DOT,幫忙騎打倒BOSS出現前的指定怪。最後殭屍出現的時候要去拉殭屍,基本上不要讓NPC死掉就可以了。參加之前要準備LV1的廢品主武器。

製作班:三個人分別作攻擊、防禦、攻防交互 這樣。交件的時候會被兩隻獸人追,記得往戰列兵多且沒有目標的地方拉過去給他們搶走HATE就可以了。就這樣重複到結束。製作系的要準備四種進度系的技能跟LV1的廢品主道具。

採集班:雙人同心協力完成三種藥瓶的連線,主流是BRBR或是RBR之後就一直RRRR,然後等到引發殭屍POP條件達成之後(特定三支獸人須由NPC擊倒),再開始RBRB交互增加速度。碰到藥瓶在很拿難的地方時,或是另一個採集人員的無法順利採集藥瓶的時候,可故意去採一個別的顏色的,然後原本再等對方採了才會POP的顏色就會變成可以採集的狀態,算是一個小技巧。

60000分以上出刻印的機會就會比較高,刻印三國分別都要收集三個之後,加上教本才能跟蘿薇娜交換開始任務的重要道具。RANKER上位三名也能隨機在結束的時候從NPC隊長身上獲得刻印,要快速湊齊的話去當RANKER也是不錯的做法。

納品搶RANKER的情景。


使用25000點交換民族教本

一切都是為了這個王八蛋刻印XD
為了納品釣到我竿子都歪了...

RANKER結束時會有追加的報酬訊息。

終於湊齊了三種刻印各三個!
找蘿小姐交換債權書

拿了債權書,AF武器,也就是Relic任務才算正式開始,慢長的火腿地獄只是前置動作而已(倒)。拿著債權書去跟森的武器職人NPC接武器任務,選了之後可以放棄重選,不需要再去湊刻印或是重拿債權書。武器有七種可以選,選一個自己想要做的先做吧,有愛才能撐到最後(笑)。

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劍XD


炎拳打人超痛的...

巡迴了各地武器指定NM之後,接著就是準備一把禁段過的新式武器,這個每個武器系統都不同,請對照ELEMEN的資料去準備就可以了。拿著這兩樣東西去找武器職人之後,他會跟你要兩種材料,雖然故事是這樣寫的,但其實只能一次取得一種。純靈銀礦是AV第六箱開出來的東西,目前只知道100%出現的條件就是5箱17分內過關一定可以開出來,其他5箱的情況有的時候會有機率開到,但並不是100%,所以在募集的時候多半都是以17為標準去募集。

AV五箱17分的個人專用箱,記得要開啊

跟標準的AV五箱比起來,主要是只吃一開始的果實,王之前的不吃。然後火力調整到不讓臭臭花移動之前就打死的話,應該是差不多這個時間。剩下就是路中跟巨人不要浪費太多時間的話,AV17分五箱其實難度並沒有很高。

參考編成:
開幕:盾詩白白黑黑黑黑
巨人戰:盾詩白黑黑黑黑黑 (白1>黑)
臭臭花:盾白黑蒙蒙蒙蒙蒙 (黑4>蒙、詩放完戰歌+軍神>蒙)

詩蒙的低標12000、其他人約16000,基本上只要移動之前打倒的話,臭臭花的時間總需可以壓在兩分之內。



AV17拿到重複三次拿到三個礦之後,去跟武器職人報告,然後他會要你去拿另外一個素材"アルミナ研粒",アルミナ研粒在CC17分的專用箱內。跟AV比較起來,CC17分的難度會稍微高一些,主要壓縮時間的地方是蟻公主戰跟ぺ部屋。理想的話公主戰最好可以壓在守衛POP兩次之內殺死,也就是三分鐘。超過這個時間後半變數就會很多,不能成功的機率也會變高。打完蟻公主之後穿過仙人掌通道,就到了ぺ部屋。ぺ部屋的時候請兩黑開延長射程,同時從兩邊最遠的地方把所有的怪用ファイガ拉過來(戰要先放コル),然後準備要換黑的白可以上去連續魔ホーリー,其他的黑就跟著ファイガ或是フレア一起清掉。打キマイラ這部分沒甚麼可以縮短時間的技巧,總之就是打就對了。由於只有一白的緣故,雜魚出現的時候可能會往白身上招呼,黑一直專打王的話可能會讓白掛掉,這部分要注意一下。還有雷電的咆哮範圍已經擴大了,安全地帶已經失效,看到LOG的話還是要往後逃一下。負責螞蟻的黑可以遠離咆哮的範圍清雜魚比較安全。

參考編成:
開幕:戰戰龍黑黑白白詩
公主戰:戰戰龍黑黑白白詩
キマイラ:騎白黑黑黑黑黑詩  (龍>黑、戰>黑、白1>黑)

打到三個アルミナ研粒之後,回去找武器職人,接著他會要你回去找ロウェナ。而ロウェナ則是跟你要三種道具+指定貨幣,三種道具分別是要塞15AT的專用箱、陸行鳥護衛1000分、以及指定地點的ビヘスト特務隊長。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