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ゲームライブ】本站的遊戲轉播台。【置頂】

Twitch實況
遊戲會依照目前 新發售的 > 站主愛的 > 對戰類型 這樣去選擇。

2010/08/21

三用對戰台,完成十年前的夢。


經過了一夜的激戰,趁著睡前來把這篇文章寫一寫。這是一篇關於一個男人不敵歲月摧殘只好重新追尋十年前小小夢想的經過....




起源其實是來自於某個晚上跟阿文大戰兩個小時之後,第一個小時可能精神還蠻集中的,接著就會開始腰酸背痛,看來年紀是真的有點大了。且畢竟肩並肩的情況下,有的時候難免也會不小心的預測到對手的"指令",多少也是個令人困擾的問題。玩機板這麼多年來其實一直想要有組對戰台,不過以前空間有限壓根沒有想過要實現。不過說真的,畢竟擺在腿上或是坐在地板上玩都不是很理想,既然現在有這個機會,不如就來實現一下夢想吧~


丈量機台跟一些設計圖面的部分就略過不提好了,反正也是些很沉悶的數字跟圖畫而已。接著我拿著設計圖去找一間作外銷辦公家具的,跟他定製我要的特殊台。我希望這個台子除了能當對戰台之外,未來也能當作電腦桌以及大桌使用。兩邊達成共識之後也重新設計了圖面,錢付清了之後剩下的就是等東西送來啦。

昨天一早電話就來了,說東西中午左右會送到,結果我什麼都還沒準備好XDDD 只好匆匆忙忙的趕回去,然後包裝送來了,意外的重就是。接著就衝去跟之前接洽的hdmi分配器廠商拿了一組一對四的分配器,回來之後又衝去光華提領兩台27吋的螢幕,這兩台真的是超級無敵重的...弄到我手都在發酸。

結果如下:

既然是對戰台,所以除了主機之外的東西都要一樣的兩組才可以。


廠商打包票說如果有任何不滿意(延遲之類的)他可以讓我無條件退貨,為了這個東西我還跑了一趟中和。


不用說了這個大家都認識,沒有這台機器也沒什麼好對戰的XD


顯示器,為了實現AC感的視野特別挑了一台27吋的,反應時間GTG 2MS,且又是國產,反正我也不想買三星。


分配器的背面,是一對四的,本來想說買一對二就好了不過還是想想有機會擴充或是要出借的話,一對四比較好用。


矮桌?台子?不知道該怎麼稱呼,總之特殊規格就是了。跟他們所說的一樣,這板材的確不是台灣ikea那種濫板。


裡面有說明書跟設計圖稿,說真的這簡單的說明只有告訴你那個暗鎖要怎麼套進去。


組合中,蠻重的。


兩面側板鎖緊了之後,加上上蓋就完成。先把搖桿放上去看看高度是不是正確。


仔細看看就會發現這高度跟平常的桌子不太一樣,還是叫他台子吧。


皮尺一測,最高容許高度67cm(AC65CM),其實錯都錯在HORI把搖桿底座作高的關係,放上VSHG就跟AC一樣高度了。


結果弄得很開心忘記作螢幕的開箱報告...算了反正也不是什麼新東西。


全部上桌,ASUS MT276+HORI PRO3(三和鈕)+單普哈跟雙背椅。非常舒適的環境XD


另外一個角度。


配線完畢,打開電源,先用目押比較多的SSF4測試一下分配器跟螢幕的感覺怎樣。


整體感,有主機的這一邊是1P。


對戰時的感覺,這雙手是阿文大大的。


分別用了SSF4跟TK6BR兩款遊戲各測試了三個小時左右,春麗的2大P持續百裂LOOP也用的出來,0F的中百裂持續UC1也完全沒問題,當然還有中霸山2LK~EX百裂。接著對戰了2.5H都蠻順暢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阿文EXSA RUSH COMBO也沒失誤過半次(-3-)。後來用TK6測試,蝴蝶掌一樣是沒問題,看到才開始輸入都穩穩的接的上。

唯一要說缺點的話就是MT276這台音效的表現上不是非常的理想,雖然沒有破音也不是太小聲,但是中音跟低音的部分悶悶的不是很悅耳,稍作調整之後有比較好些了就是。



睡醒之後再來安排這台的網路配置吧~

PS:打了六個小時之後出去中元普渡然後回來又繼續跟土人打到快下午一點...身體真的是不會累,不過手酸的要命就是XD

3 件のコメント:

  1. 看到這個超感動的~對於你對鐵拳的熱情,不由自主的眼眶泛紅。
     
    我想真的只有老一輩的玩家,才能明白你的堅持在哪吧?
     
    對了~最近自己訂製了全鋁框的鐵拳搖桿,還用雷射刻字鐵拳字樣,如您不嫌棄的話,我還真想把那組搖桿擺在那邊跟你的器材合照一張~並當作是禮物送給您~^_^

    armor~

    返信削除
  2. 土砲全鋁嗎?!切板應該很費工吧,鑿孔應該也是頗麻煩的,有沒有照片連結先來拜見一下~

    返信削除
  3. 不好意思~拖了一年
    來來去去找工廠以及跟師傅溝通~
    最近終於完成了!

    我夢想中的全金屬質感的鐵拳搖桿!

    詳細介紹內容可以看我的BLOG~~~
    大圖在我的FB有
    http://www.facebook.com/yaoring

    我跑了好幾家雷射金屬雕刻都說不行~都失敗~純雕刻師傅又太貴~唉~只好用這樣的做法實現囉~效果我還滿意~~第一時間給您鑑賞!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