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ゲームライブ】本站的遊戲轉播台。【置頂】

Twitch實況
遊戲會依照目前 新發售的 > 站主愛的 > 對戰類型 這樣去選擇。

2009/03/22

【專輯】This Is The One

「This Is The One」是宇多田病後復出的第三張專輯,同時也是第二張英文專輯。這次特別在日本先行發售,所以跟95叫了一片。雖然之前的英文專輯我個人聽起來興趣不是那麼大啦(買是有買),這次有先行放出試聽跟MV,感覺上還不錯,來聽聽這張CD有什麼動人之處。


先來一張商品圖。

其實宇多田系列的封面頭像的比例都蠻大的,且之前URTRA BLUE也是一顆大頭(笑)。這張封面也很簡單,米國版本應該也是同樣的封面吧。日本版本特別收錄米國兩個DJ混音版本的「COME BACK TO ME」,不過這風格不是我很喜歡的就是(笑)。


接著是CD內頁圖。

奇妙的是,原本的內頁分成兩個部分,歌詞以及歌詞翻譯另外一份,有點類似以前代理的外國CD或是卡帶,都會在裡面夾著一張翻譯或是歌詞本。CD內頁的相本印刷很不錯,真要說缺點大概就是摩擦力有點大,放回去CD殼內的時候會卡住。要垂直慢慢抖進去,不然太用力會折損。

比較讓我在意的是CD後面出現了這個圖案。

我第一次在他的CD上面看到這個圖案還有這個網址,看來應該是對米國市場用的商標跟網址吧。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找找看相關資料。話說同時也發了兩本關於他的書籍,不過內容是BLOG的書籍版本,我就沒特別訂購了。


接著是CD心得。

本張CD內共有10+2首曲子,最後兩首就是「Come Back To Me」的海外混因版。雖然這張專輯從第二波試聽開始就有著強烈的商業取向色彩,事實上曲風的部分的確也有一些跟米國流行的曲風有些類似,這點我們就不管他了。

開幕的「On And On」一樣是給人比較熱情奔放的感受,這算是宇多專輯的標準配置吧。快節奏的開幕總是能讓聽眾進入狀況。接著就是我個人相當推薦的「Merry Christmas Mr.Lawrence - FIY」,歌名很長不過我都簡稱他FIY。歌詞的部分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曲風倒是挺新穎的編排方式。接著是第7首的「Dirty Desire」,比較不像是UTADA會唱的歌,不過這首曲子有著別於其他專輯內的特色,屬於適合聽不適合唱的曲子。09是最早放出試聽的「Come Back To Me」,這曲子好聽應該也不用我多說了,也許已經有不少人聽過了。最後用輕鬆幽默的「Me Muero」來收尾,讓聽眾從一個小時的夢中慢慢醒來,像是閉上眼聞了酒香之後,微微打開眼睛的瞬間。


話說最近在某個節目上面看到一個香港人唱「I Won't Last A Day Without You」的宇多田版本,不過那個香港女生很緊張,所以沒有表現的很好。這原本是木匠兄妹的曲子,宇多田跟林檎合唱了R&B版本的,有興趣的可以上Y2B找找。


--
其實我只是想說木匠的曲子沒事情拿出來放一放真的很容易讓時光變得美好(笑)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