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ゲームライブ】本站的遊戲轉播台。【置頂】

Twitch實況
遊戲會依照目前 新發售的 > 站主愛的 > 對戰類型 這樣去選擇。

2013/09/03

【FFXIV】古城アムダプール (40mins,26mins, 15mins 盾視点)

古城目前應該是收集神話點數最快又簡便的方法了,一來只要四個人就能成行,二來火力夠的話一局可以壓到30分左右都沒問題,火力稍微差一點的話就40分左右吧。

火力不足的話這關會打的非常辛苦甚至無法過關,如果真的火力不足可以先考慮拿個IFRIT武器再來也沒關係,或者改打オーラム先湊哲學點數換裝備就是。不過個人覺得オーラム其實也不好打,最後的王DPS反應很差的話一樣是過不了。

以下影片+文字說明攻略(有40分跟26分兩種版本)





首先是影片,40分鐘算一般標準時間吧,影片內是斧盾就是,但騎盾也不是問題。



以下輔助說明:

第一BOSS前:

  • 可以的話可以跟影片一樣用衝的節省時間,最後拉進去王的區域找個地方死就可以了。其實拉火車不一定要盾役,可以讓DPS去拉,另外一個DPS負責在進入王區域之前的北邊可以開一個寶箱,然後等怪退出去之後,復活後就能開打,不用等DPS衰弱。
  • 王的戰法:先打召喚士,打到他血一半會叫魷魚臉出來,盾去拉魷魚臉的HATE但還是速攻把召喚先打死。接著把魷魚拉到右邊去,魷魚會定期的呼喚兩支不同顏色的高輪,DPS處理掉就好。接著HP低於一定程度會呼換中間的大高輪,這個無視他,但他還是會定期的放範圍攻擊(AOE),所以要注意一下地面的AOE提示躲招。就這樣重複到魷魚死亡。

第二BOSS:
  • 被稱作DPS的BENCHMARK就是這關卡,DPS火力直接影響到這裡的難度。王的攻擊模式從頭到尾都是規律的。

    中央攻擊 > 兩側攻擊 > 中央攻擊 > 兩側攻擊 > 吹飛攻擊 > 前進

    這樣為一個循環,總共會作六個循環,六個循環之前沒有打倒王的話,輸掉的機會非常大。注意吹飛攻擊請在場地的中間面對他接招,否則可能會被打到樓下,那直接死亡的沒救。

    第三循環開始會多兩支蒼蠅,火力充足的話可以直接忽略,火力充足的標準在第三循環來到之前,能打到剩下20%以下的話就可以考慮忽略,否則就先決定好左右先打哪一支,清理掉之後再打王就好。這邊是最容易出狀況的,可能忘記要數BOSS的行動模式,結果被打下樓直接出局。


最終BOSS:

  • 盾要負責把王帶到定位去,以地圖來說的話就是北西角落,以入口方向來看的話就是右邊裡面那邊。BOSS定期的會放一招カタストロフィー,眼尖的讀者可能注意到,這不就是SSF4塔爾席的UC1嗎(笑)。這一招是全範圍的痛招,要利用四個角落的石像來躲避。每放一次這招就會有一個石像變成雜魚,DPS兩人迅速清理就好了,雜魚打人並不痛。
  • BOSS除了前方範圍之外,還有後方範圍的掃尾,但其實都不太會吃到就是。兩發全範圍攻擊之後會追加一個設置型的炸彈,被鎖定的人身上會有紫線,此時要快點拉到遠離盾所在的地方。以地圖來說,理想的位置就是西南角跟東北角,當然要拉到東南角也沒問題,只是比較遠不好拉而已。
  • 就這樣一邊清理,一邊躲招,一邊打王,直到結束。火力很低的話所有的石像都復活過之後,就沒有地方可以躲大招了...就只有全滅而已。

古城一次可以拿到神話40哲學80,以黑光來說大概打11次可以拿到身體,其他的約6-7次。神話目前因為官方延命政策的關係,一周只能拿300點,也就是去個8次就沒有必要了。神話點可以拿來強化AF武器跟交換AF2防具,每周一的23點會RESET。AF+1相關情報會集中在另外一邊。



補上26分速攻版



最速15分版(倒)



(轉載請註明原出處)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