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ゲームライブ】本站的遊戲轉播台。【置頂】

Twitch實況
遊戲會依照目前 新發售的 > 站主愛的 > 對戰類型 這樣去選擇。

2007/01/04

ARMOR CORE 4!完食!

雖然說也不是那麼的順利啦,不過還是破關了。
最後有個一對四個關卡真的讓我火大卯起來當對人戰打..
沒想到居然也拿了個S(笑)
接著拆柱子也順利過關,一直打到最後BOSS為止都是S RANK過關..
老實說那個時候一挑四真的被打到火大了我...
對方機體移動快不說,威力也是大的很恐怖,三機同時圍過來的話開OB也跑不掉
最扯的是OB飛了大概1000M左右了還被他來福槍打到..
總之,順利過關了,也看了ENDING跟聽了片尾曲
說實在的,我覺得片尾曲蠻棒的啊..
以下介紹一些實用的操作以及小技巧
要跟我約上網的人也歡迎加入我的喔~ PS3的ID是kujo.


‧AC4實用小技巧集‧
首先,把操控換成B TYPE的會比較好
優點是能一邊攻擊一邊找對手(機體迴轉等操控)
這點是絕對性的優於操控A的。
如果一開始不是使用B TYPE,建議花點時間習慣一下,比A活很多。
關於移動:
移動方面的技巧不外乎就是繞背、快速轉身、QB、OB等技巧的綜合。變化的方式相當的多種,能演變的戰術也非常的多樣化。以下介紹一些基本的實戰基本技巧,熟悉之後就能依照自己的方式變化出各種不同的移動路線了。
1.轉身系列:轉身系列的技巧有「原地QB轉身、空中QB轉身、移動QB轉身」三種類,基本上的操作方式都大同小異,其中有幾個一定個共通點,就是轉身中L3不能有任何輸入信號,也就是不得使用L3進行移動。
原地QB轉身:R3迴轉後QB。
空中QB轉身:空中移動中迴轉機體(若有移動請放開L3)接著按QB。
移動QB轉身:任何方向QB移動後,放開L3、QB後半~結束前 這段時間迴轉機體。(*1)
(*1:移動QB若沒有輸入方向就使用QB則不會迴轉成功)
2.空中系列:關於空中的部分,也就是推進器運用的課題了。主要有技巧有「BOOST中跳躍、空中浮游、Z型N型漂浮」三種,多半是近距離戰使用的技巧較多,其中Z型N型移動可以用來閃飛彈,尤其對於比較難閃避的AS導向飛彈相當有效。
BOOST中跳躍:BOSST移動中放開L2後馬上再押一次L2即可起跳。
空中浮游:L2是個類似節流閥的按鈕,半壓狀態可以讓你消耗較少的EN持續漂浮。(*2)
Z型N型漂浮:高難度的移動技巧,如文字一樣的進行高低起伏的不規則移動。
(*2:依照機體的重量、出力、推進力會影響是滯空的時間長短。)
另外,著地的時候會有些許的硬直,所以著地之前做個移動(L3)並且BOOST的話(垂直不可),就能直接以BOOST移動狀態著地,減少硬直避免挨打。
綜合以上兩個基本系列的技巧,就能進行繞背的行動。基本的繞背原則呢,首先要以敵機為圓心進行著圓運動,接著利用QB的方式減少半徑的大小,如同棒棒糖的紋路一樣越轉越靠近圓心,就在兩方交錯之時往對手的後方衝去並且進行迴轉、接著BOOST移動之後依照繞背的程度調整方向或是續進行迴轉動作。QB雖然不能連續衝刺同一個方向,但是可以連續衝往不同方向(如:前QB->左QB)。利用兩次QB的時間進行大幅度的QB迴轉,就能在對手掉頭之前單方面的先攻擊對手了。
另外若是不小心被別人繞背也不要慌張,可利用跳躍->空中QB迴轉這樣的方式迎擊地面的對手。或是本身也進行反方向的QB->QB迴轉來讓對手的移動失效。除了高速的戰鬥之外,心理戰上面也是相當重要的一個因素。雖然說AC系列的操作難度都比普通的遊戲要高上許多,但是能做出細膩動作,必須要靠這些操作才能實現。
最後附上一些連結,請愛用。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BLOG上提出,要約戰請直接加入我的PS3ID,謝謝~
相關連結:
AC台港日聊天室*請用PS3ID登入方便相約*
中文AC網頁(香港)
2ch AC wiki
YYのAC工房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