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ゲームライブ】本站的遊戲轉播台。【置頂】

Twitch實況
遊戲會依照目前 新發售的 > 站主愛的 > 對戰類型 這樣去選擇。

2014/08/19

【USF4】 HUGO終於上2000了... (+雜感心得)

SF4從春麗入門,SSF4開始專修塔爾錫,AE版的時候練了ROSE跟SAKURA玩玩。USF4想說也要找一個來作主題PLAY,一直沒有涉足的摔技角色讓我隊HUGO有了點興趣,於是便開始了痛苦的HUGO之旅啦...



稍為介紹一下HUGO這個角色,HUGO有著最大的被判定面積,最短的DUSH距離,還有最高的血量。看起來雖然是摔技角色,但在合掌COMBO上面也能有高火力的輸出,乍看之下好像是個不錯用的泛用型角色,但這麼認為就錯了。由於體積過大加上沒有應對飛道的良好對策,面對剛拳、塔爾錫、春麗、毒藥、茱莉、ROSE一類的角色會"非常痛苦"。一般的道服系可以趁對方大意的時候跳進去或是SC穿飛道,還有祈禱的EX金臂勾。但上述這些角色不是飛道硬直短,就是太慢或是軌道涵蓋面積大,用SA > DUSH接近也不一定能佔到便宜。在角色對策上要下很多工夫,尤其面對飛道系的。

再來講講怎麼會轉變這麼大,有印象的人應該知道我原本是專修塔爾錫,當時是因為太多角色了挑一個很怪的有挑戰性的來玩看看...然後就固定了。現在換成HUGO之後心態整個180度轉變,從說甚麼都不要讓人接近 變成 說甚麼都要想辦法接近對手,一開始整個很不習慣,在等待中也要培養耐性,剛開始真的是一直瘋狂猛輸...一直到能活用HP跟SA-DUSH之後情況有好轉一些,才能順利突破1000PP。

幾年前玩塔爾錫樓下的足跡

COMBO的組成很多,列出幾個我比較常用的介紹。

1.空中2HP ~ 2LK ~ 236LK ~ 66 ~ 跳背起攻。
2.大拍 中拍 EX拍 小拍 2LP 236LK。非常痛,立回中/確反 可用中拍起始。
3.63214KK ~ EX拍 ~ EX拍 ~ UC2。 很痛,很威,UC2滿的情況可以接到575。

(EX拍真的很痛...)

SETPLAY的部分大拍持續命中的話是很好,但面對有無敵技的角色看到大拍在放我方不能防禦,改小拍雖然不會拍到人但其實也防不住對方無敵技,沒法當詐欺跳的方式運用(更提早放的話可以但可能騙不到人XD)。

一般立回中LK比LP略長一點點,LK置入小拍是不錯的進攻手段,LK CTH的話小拍也會命中。但LK跟小拍之間有空隙,會被無敵技或是UC切入,要特別小心。MP雖然有前進一步但其實攻級距離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大,HP發生後沒多久帶SA,空中命中會直接敲到地面上起攻(可受身)。2LP 2MP主要拿來戳人,尤其在血量爭奪互換的時候2MP會發揮很好的功效,對於那些很愛站HK壓制的角色2MP意外的能占到便宜。

跳攻擊HP最長,低空HK後可直接小拍,MK判定硬,MP對斜下判定較佳,LP硬直最短可落地騙摔。跳中3HP拿來打背最適合,判定非常大。面對軌道比HUGO高的對手空對空大概是沒解了,運用623KK確實對空吧。

再來就是2F確反要熟記,一般角色都是3F有確(2LP2LK、基本摔),但摔技角色有1F可確跟2F可確的情況,所以FRAME表要拿出來找一下各角色-2跟-1的招有那些,才不會吃虧沒摔確到對手。畢竟摔技角色機會有限,一但有機會都不能放過。


最後分享一些HUGO的小捏他。

●一圈K的招從4或6經由下半圈開始轉的話,最後須在8結尾否則可能會放不出來。(不確定是不是BUG。)
●214LP可空取消63214LK,可大幅增加摔的範圍。輸入方式為63214LP(1F)LK,用Tuji式輸入即可。另外632146LPLK可再增加一點點些微的距離,搭配兩個腳的EX版本會有很詭異的效果。
●UC2簡易輸入會出不來,要有兩次6判定的樣子。
●SA取消摔HUGO也可以用,簡單說就是41236KK9P這樣,SA發生後直接取消SA狀態變成下一招。 

最後介紹幾個UC1站著用的轉法,理論上滿足兩個3/4 = 6/4 就算兩圈,所以從6開始的話就是63214(從這開始有8F要完成剩下的指令)78963214PPP,除此之外也有確反用的41236963214 PPP這種,總之找到自己習慣好用的就OK。面對原地跳跟後跳的還有BD的對手可用623KK或是UC2抓起來,非常過癮。


我的PSN : Kujo,歡迎約戰與交流。

我有的時候會開實況記錄我的奮鬥日記。
TTV : http://www.twitch.tv/kujo99
Y2B存檔: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zO_jrnoThy4m89vUio65-OWzmsHPNgRq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