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ゲームライブ】本站的遊戲轉播台。【置頂】

Twitch實況
遊戲會依照目前 新發售的 > 站主愛的 > 對戰類型 這樣去選擇。

2013/12/21

【FFXIV】水晶塔簡易流程攻略 【攻略】



水晶塔基本上難度並沒有很高,但是畢竟有24人參加,碰到一堆沒有攻略知識的地雷,還是會慘遭各種莫名的理由全滅的命運(笑)。本篇針對基本流程以及每個關卡的機關作基礎面上的介紹,相信看了這個之後,大家都會打水晶塔了啦~




一開始從左邊走。


第一關卡:屍龍*2 + 六屬性元素

A隊負責左龍,B隊負責六屬性元素,C隊負責右龍。A,C兩隊分別在左右兩側的石板上固定,把尾巴對著場外,減少後方範圍掃尾弄到其他人的機會。只要三隊伍各盡其職是不會有甚麼大意外的,注意一下場地中比較低的地方有的時候會有毒水滿出來,不要一直踏在上面會死人的。

接著的第二關卡跟第三關卡,都是此類型的雜魚清除,基本上不要死人都可以順順的過,這邊就不特別介紹了。



第一BOSS:骨龍 Bone Dragon ボーンドラゴン


初見的難關,其實是蠻難的沒錯(笑)。機關雖然很簡單,但是確總是會有人出錯,造成不可挽回的情況。

ABC三組人請B隊兩TANK有默契的負責坦王,其他兩組人負責骷髏。一般的默契是B隊伍負責王,A隊使用場地的左半邊,C隊使用場地的右半邊。骨龍會復活兩次,也就是總共要打死三次才行。第一次跟第二次都會呼叫骷髏出來攻擊,請AC兩隊將骷髏拉到最外周的石板上打死。

重點:一個石板上只能有一具骷髏的屍體。出現在左邊就左邊的A隊拉到定點後打死,右邊的就請C隊的拉到右半邊最外周的石板上打死。B隊請盡量把龍頭對準一個方向(通常是向北固定),避免超大範圍噴射傷到其他兩隊人馬,AC沒再打骷髏的時候就全體過來提供輸出,先打DOT再開始COMBO,然後離開之前也別忘記放DOT再走。

當骨龍剩下10%的時候,注意場上是否還有任何骷髏活著,沒有就打死,有的話就先停手等到骷髏死後再將骨龍打倒。打倒之後骷髏會復活,此時沒死亡的骷髏會超高速奔跑到正中央骨龍屍體處,一旦接觸到骨龍就會發出無法減輕的1500全範圍傷害,在這邊只能容錯兩次,三次就會很危險,所以骷髏一次都是POP兩支,碰到意外的話也就是這3000傷害還不置於全滅。接著方才死掉的骷髏復活後,身上會掛著一個重力,但速度還是不慢,一樣只會往中央移動,這時一樣要在他碰到骨龍之前將他打死。至於為什麼一個同一個地方不能有兩個骷髏屍體,因為有兩個的話移動速度就會上升,很容易被他跑到中間。移動中的骷髏STUN無效,只能快速打死。

第三階段為止會重複上面這樣的流程兩次。


第三階段:骨龍的攻擊開始激烈化,且會有附加恐慌的イビルアイ出現(前方扇形超大範圍)。此時骷髏不會再POP,改為POP眼球。眼球並不需要拉到最外圍再打死,但AC的TANK請注意固定時不要讓眼球朝著一堆人的方向,眼球會發射前方範圍LV5石化,請不要被這招打到。DPS全力攻擊骨龍,注意イビルアイ就好。CF的話通常這邊DSP就全力殺龍了,AC的TANK負責把眼球代開拉住就好了,過沒多久龍就會被一群暴民打死了。

打完之後會出現三個寶箱,水晶塔每一個王都會有三個寶箱,每個隊伍的箱子是專用的,一共有四個王,所以一個隊伍有四次機會取得物品。


走傳送點會回到起點,接著向右走。



右路線:

右路線中,有一個三長條型的場地,ABC分別按照左中右的方式進場。場地內有兩個機關,顏色會分別對應右手邊的隊伍,必須要有四個人踏機關,右手邊隊伍的王才會解除無敵,受到傷害。所以補師跟遠隔DPS基本上就在上面不動,幫隔壁的隊伍踏機關。兩坦一個負責清理拉雜魚,雜魚會不斷的出現,但有一定的數量,打光之後就不會再POP了。建議負責雜魚的TANK不要拉到後面的版子上,其實停在兩個版子的中間區域固定就好了。如果碰到接近3以上的隊伍,那可能就放一個TANK再後面發呆,讓DPS去前面多輸出一些,清雜魚也比TANK速度快。


右路線BOSS:無頭騎士。

場地正中間有一名無頭騎士,然後三個角分別有三個魔法壺,這個魔法壺怪是玩家的幫手,會定期幫玩家隱形,只有隱形的時候才能對無頭騎士造成傷害。其他沒有隱形狀態的隊伍,就負責清除場上不斷出現的雜魚,沒有隱形狀態打騎士是沒用的,反之隱形中打雜魚也沒甚麼威力,請快速把王接過來之後努力輸出。就這樣一邊保護魔法壺三個PT輪流打,基本上沒有骨龍那麼困難就是,注意自己是否是隱形狀態就對了。沒隱形的不要兩坦同時拉一雜魚,盡量保持雜魚不會對著隱形的隊伍。壺需要補血的時候會呼叫玩家,記得幫他把血加滿。

打完之後會一樣會出現三個寶箱,開了之後走傳送回到起點。




中路線:

接著走中間,走一段路之後會過區域,裡面有三個バッサゴ(要塞的BOSS)外加一顆大炸彈,身上彼此有連線。這邊ABC主坦分別在三角外周固定バッサゴ,其他人一邊打一邊注意雜魚,雜魚一POP就要打掉,尤其炸彈不要讓他走到正中間,會全體範圍大爆炸。バッサゴ跟要塞裡面一樣會對HATE最高以外的人,用超長距離的範圍雷射,要時時注意別PTバッサゴ的雷射範圍。中後期會在地板上放設置技,稍微往旁邊移動之後在固定就可以了,目前CF的默契是順時針移動。三支バッサゴ打倒之後就打中間的炸彈,只要各PT顧好自己的事情基本上沒甚麼太大的困難點。這個小關卡其實是有火力CHECK的,打太慢的話中間的炸彈就會自爆然後把大家送回起點(笑)。


中路線頭目:貝西摩斯王(貝王)

場地邊邊有四個電塔,一變紅就要去操作一下請他放電,這交給遠隔DPS固定操作就好了,負責該電塔的人,不要離電塔太遠,打能打到的目標就好,電塔線圈一變紅就去操作。B隊負責在正北固定貝王,其他人負責雜魚。一段時間之後會降下一支鐵巨人在貝王的位置,通常是AC隊伍中的其中一隊的MT固定負責拉鐵巨人,拉到左側或是右側貼近牆壁的位置集火打倒。除了貝王的MT,其他人會隨機被抽選為小隕石的目標,被抽選的話請盡量到場地的中央偏南的位置,也就是貝王的後方,並把讓隕石降落到該位置。雜魚會破壞電塔,要快點把雜魚打死。貝王突然出現台詞並大叫的話,就是全範圍即死的隕石技要來了,此時就跟躲風娘瞬移噴射的要領一樣,躲到隕石的後方就可以了。

隕石技之會掉一隻鐵巨人下來,包含一開始出現的最多三次,跟先前一樣的方式去處理即可。貝王雖然不用換盾,但攻擊非常之痛,特別是電擊之後的連續攻擊,在這邊盡量維持MT的血到滿點。沒出甚麼大錯誤,電塔也沒被破壞掉的話,應該就能順利打死貝王了。


打倒之後會出現三個寶箱,從這邊開始會出現各職業的身體跟庫子,通常大家的重點都放在這邊比較多。




接著是最後的大頭目。

大頭目雖然攻擊很痛,但基本上都能閃的過,也不需要特別交換。問題在於一段時間後會出現的大魔法,只要沒有按照規定人數進入圈圈內,就不會啟動防護罩,就會即死。場地上會有三個大圈圈,一個PT分配到一個大圈圈內就OK,只要超過他規定的人數在上面,防護罩就會被啟動防止大魔法的傷害。接著會出現鐵巨人,隊伍中的TANK敲暈之後集中打死即可。中間會不一定期的出現鐵爪子,有看到就優先處理掉。在入口固定會比中央固定要來的好躲一些(王走回中央放招的時間比較長,動作比較大),最後的王其實並沒有其他3個王要來的困難就是。

祝福各位都能早日取得自己想要的裝備


以上就是水晶塔簡易流程攻略,給各位參考參考。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