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ゲームライブ】本站的遊戲轉播台。【置頂】

Twitch實況
遊戲會依照目前 新發售的 > 站主愛的 > 對戰類型 這樣去選擇。

2012/09/27

【FFXIV】Relic ~ 打直武器的流程與攻略 Part.2

恩...寫到這邊的時候已經前進到要做第四把了(爆),不過應該會快馬加鞭的把剩下的部分寫完,大概應該是...(笑)

本篇介紹要塞15TA、高等護衛、以及solo練精的過程。


跟ロウェナ講話之後,他會跟你要下面這三樣東西。

ゼーメル要塞:イシュガルド式装飾聖典
ビヘスト:アラガンリング
キャラバン護衛:旅神のお守り

要塞的話算是重複利用,不過難度其實沒有比AV跟CC好到那邊去,一個失誤就可能超過設定時間。且跟AVCC不一樣的,要塞的第六箱條件是15分5箱,所以路中的移動方式要如何節省時間,就變成要賽的主要課題。

編成:盾盾黑黑黑白白詩

大致上跟基本攻略相同,第一層到大廣場的北箱之前都一起行動也沒問題,在這邊主要部隊往西,另外的盾黑詩往北取得箱子,接著前往第一層的終點。第二層其實也沒甚麼特別的,打中頭目這邊一個盾換成黑,黑現在很強所以打BOSS的時間可以壓到很短,不過HATE也是要注意不然超標就會一群人一起死。接著T字路通到很懶惰的話可以在這邊一邊踏點一邊フレア燒掉,然後往ドレイク房前進。這邊盾出去引,黑就找一頭電一電或是燒一燒就可以了。

接著往北進入骨房,這邊有兩種打法,一種是用走的來解除,走路中不會被鬼感知。另外一種是盾拉著一堆怪去死在王的通道那邊,等其他人打完之後再來復活。依序解除四個點之後10隻骨頭就會出現,盾還在的話就去拉過來一起打,盾不在的話就白掛石皮開センチ過去頂,然後兩白的關係一個就神速ホーリー另外一個也可以ホーリー其他人燒燒燒,接著詩人獨自往帝國房那邊開箱,其他人去打王。

王編成:盾白黑黑黑黑黑...詩

初期位置,其他人踏無敵解除點,盾拉好了就開始猛轟,大約20秒以內就收工了。騎盾的話可以開無敵,然後FLASH跟盾挑可以留著拉追加的骨。


要塞的第六箱,顏色特別用銅箱表示


護衛的部分要取得"旅神のお守り"的條件,就是達成1000分(森國會多一點),基本上只要鳥不跑掉,追加的怪都有讓他POP的話,剩下就是看運氣了。因為每次追加的數量都不一樣,所以就算所有的停點都正確的讓追加POP,也不一定能達成1000分的。

以下是簡易的三國停點一覽表(LV45以上的CV隊) [轉自Lodestone]



基本編成一白三黑就可以過了,當然人多一點會比較輕鬆,也比較不容易失誤。


アラガンリング只要參加指定地點的ビヘスト就會給了,SOLO可。


三樣東西都拿到了之後,就可以找ロウェナ拿東西了,不過在這之前,還要準備指定貨幣才可以。會被指定的貨幣共有三種類,每一種類有三種不同的面額。最低階的就是990個,中階的495個,高階的99個。一起交給他之後取得"写本"。將這個東西拿給武器大師就可以取得未完的RELIC系列。


接下來可能是最花時間的部分了,拿著這個完全沒有附加能力的未完武器,必須在SOLO的狀態下將武器上的練精值打到滿,且限定要打50以上的怪才可以。這個時候練精+1的裝備品就有很大的效果了。筆者+4的狀態下大約打滿八條半的腰帶武器就滿了,+2狀態的話大約11條腰代前後會好,+0的話...可能要十四條以上的樣子。由於+2是人人都能取得的最低限度裝備,為了節省時間還是乖乖的盡量增加比較好,尤其一些沒辦法一打多的職業,真的是能少打一小時就少打一小時啊。

準備了一堆腰帶....

練滿了之後,去找武器職人,他會跟你講光是這樣還不夠,還要重現經典的作戰場面才可以。接著回到GL櫃台去接特殊的FL。由於每個職業的FL內容都不同,這邊簡單的寫下每個職業的FL編成與重點攻略法。

[這是舊XIV時代的攻略法,新生可能會有一些內容上的不同,請特別注意]


古の佩剣と盾 - カウンターブロウ作戦
編成:騎蒙蒙白
騎打小王,這之間會定時一直出現紅龍,紅龍出現之後打白的機率很高,所以蒙要快速的拉過來打。小王打死之後會POP真正的王,這個時候騎白就要繃緊神經了。開幕的時候會使用自我強化的技能,這個時候白要用範圍風消,蒙也可以上去幫忙消強化,否則王自身的加速+物理攻擊力上升,很快就會把騎給弄死。騎必要的時候開無敵撐著,白就是補血連打不要停,沒MP了就吃藥。蒙快速打完紅龍的時間就去打王,雙龍腳的WS封印也有很不錯的效果。

古の闘器 - 賞金首「海賊:連雷衆」
編成:盾蒙蒙白
戰騎兩種盾都可以,騎的話在某種程度上比較安定。開幕敵人有六隻,這個是重點,要先商量好要用甚麼順序打比較好。騎的話開幕可以開無敵,一方面拉HATE,也可以讓白有時間先偷偷轟個兩次範圍。戰的話開幕可能就要SP+範圍掃來補血順便拉HATE,剩下的就是一邊拉敵視一邊清理。兩個蒙就配合著盾役快速的解決相同的目標。
六支打完之後會出現弓弓槍,盾拉著槍去馬拉松,兩蒙各挑一個弓去單挑,打倒之後再去支援盾一起打槍。槍打到約六成左右會追加POP一隻豹,兩蒙這時要改開金剛去打豹,站位一前一後,當豹充電的時候要記得用招破頭。盾就繼續帶著槍逛大街,一直到蒙打完豹為止。注意豹的前方WS要躲,其他的都算還好。百裂可以留著打槍的時候用也沒問題。

古の大斧 - コボルド要人攻撃
編成:戰黑黑黑 > 戰白蒙蒙(or龍)
開幕戰進去拉,拉道斜坡處黑先就定位,然後一起唱フレア,唱完沒死的話就補一發範圍冰。接著全體人員退出去,等第二波出來。第二波出現之後幾乎都會跟著追出來,黑就站在安全範圍外用火燒,主要使用ファイア、ファイラ就可以了。第二波,第三波都清的差不多了兩隻特殊的王就會出現,分別是劍跟咒。戰士在這段時間就負責進去把怪引出來給黑燒,然後有空的話利用怪轉頭的時候打個WS都可以。剩下劍跟咒之後先打劍,這時就用雷轟就可以了。打倒劍的時候如果剩下3分贏面就很大。接著全體人員退到安全地區,三個黑換職業。換蒙的人記得不要使用任何構,威力反而會下降。然後就是大家衝進去努力的把咒術打死,唱魔法的時候可以故意移到他後方,他就會詠唱中斷,是個小技巧。基本上不是很難的FL,但戰黑都需要稍為練習一下這個比較特殊的打法。 

古の長槍 - 賞金首「幻影のウルスリアン」
編成:盾龍龍白
戰鬥範圍只有這座橋,超過橋的話怪物就會神速補血補到滿,所以全體人員都要在橋上比較安定。 雜魚會一隻一隻的POP,總之就是火力勝負,沒有甚麼特別的就是。雜魚POP一定次數之後就會出王,王的行動跟招都是要塞バトラ一樣的招,白注意不要站到會被STUN的範圍內就好。一切都是"火力"的FL。

古の弓 - イクサル要人攻撃
編成:騎戰詩白
開幕有人幫唱軍神的話會有不少幫助,沒有的話也無所謂就是。到達定點會看到白槍斧劍四個敵人,詩人開戰歌之後唱嚴命,然後騎就上去全拉之後打白 > 開無敵。戰開幕的時候先用バーサク,盡可能的在無敵消失之前把白給打死,詩也是全力打白,白魔則是在無敵效果時間內打兩個魔法COMBO進去就夠了。無敵消失前3秒開センチ、接著開始馬拉松。戰要先把槍挑出來打,因為槍會追加バインド,騎很容易因為這樣就事故死。槍打倒了之後換打斧,斧頭前方直線WS非常的痛,要努力的躲。詩一方面維持自己跟戰身上的嚴命,一邊也要幫白上バラード。槍斧都打倒了之後就剩下王,這個時候大約還有兩分半的話就可以了。王沒甚麼特殊的,打人雖然很痛不過騎可以靠著技能跟盾技頂過去。


古の幻具 -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捜索
編成:盾黑黑白 or 盾黑蒙白 (白幻皆可)
最麻煩的一個FL,一開始會有三支布丁,開打了才會變顏色,分別是青綠水三種顏色。由於編成不同的話打法會不一樣,這邊分兩個部份來寫。青綠水三種顏色分別代表有效的魔法屬性,用其他屬性的魔法攻擊都是沒用的,包含蒙的構。青色怕雷、綠色怕冰、水色怕火。另外打王的時候轟錯屬性就會大量的POP雜魚,這個是一定會全滅的最慘狀況。王30秒會換一次顏色,怕打過頭的話就請一個人專門倒數吧。
盾黑黑白的場合,開幕之後黑整體睡,然後快速打倒青色布丁,當布丁發魔法的時候,被鎖定的人只要移動到他的後方,他就會強制詠唱中斷,這個技巧一定要會才行。接著打水色的,此時盾要把綠色的稍微開拉避免害到黑跟白。兩黑就這樣慢慢的把青燒死。然後用冰打綠色的。打死之後王會出現,一樣配合著王變色的節奏攻擊,黑的威力是這個FL最主要的關鍵,王變色的順序沒有一定,運氣很差的話太多綠色可能會打不死。
盾黑蒙白 的話,開幕黑打青、蒙打水、騎把綠拉到上面就這樣直接打。蒙開紅蓮的話打水色效果非常好,記得躲魔法就是。雜魚兩支打完就去幫盾打綠色,後半想要兩黑的話蒙也可以在此換黑。王出來之後蒙要看時機切換紅蓮與否,水色的時候開著紅蓮一個三段COMBO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其他顏色記得要切掉就是。蒙編成的好處就是綠色多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以上兩種編成都打得贏,看大家能出甚麼職業比較好配合就切換著用吧。 


古の呪具 - 賞金首「ポリュス」
編成:蒙蒙蒙白
七個FL裡面最簡單的一個,三個蒙上去打一支OGRE,還有一個NPC。NPC會定時的把目標拉到自己身上,白就負責補三個蒙跟NPC的血。三蒙開疾風,活用當身的STUN效果來減少BOSS攻擊的回數,也可以利用背面攻擊時誘發BOSS的後方肘擊落下技,順利迴避的話可以讓BOSS在地上躺一段時間。比起火力,比較考驗白的應變能力跟蒙的技術,其他的並無特殊之處。
 
打完了指定的FL之後,回去找武器職人,他會跟你說需要イフ的業火還有ガルーダ的風。イフ道具的條件就是打倒極イフ,ガルーダ則是無人傷亡TA過關。這兩個BC最終回會寫上詳細的攻略方式。

P.S. 目前第六把武器17TA中....看10月之前能不能寫完XD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