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ゲームライブ】本站的遊戲轉播台。【置頂】

Twitch實況
遊戲會依照目前 新發售的 > 站主愛的 > 對戰類型 這樣去選擇。

2011/05/08

【TK】台北TEKKEN TAG2 場測報告!【硬體篇】

硬體篇主要是關於硬體資訊、價格、機台設置等業界情報內容,技術面的東西本篇文章幾乎是沒有,只有與營業部門人員商談的過程跟情報,可能比較適合店家跟想特別了解的玩家花時間閱讀。只想看攻略或是測試心得的,就請跳過這篇吧~




本來想要以訪談的方式來寫這篇文章的內容,不過想了想,我也不是用訪談的方式在跟他們接洽,所以用重點分類的方式來介紹一下硬體方面的資訊好了,包含了店家如何架設、以及玩家們關心的卡片資料問題。

本文內容的情報來自於下列兩位營業部人員,讓我們先感謝他們提供寶貴的資訊。

草深 明仁 (NBGI AM第二営業部 グローバル営業二課)
曹  飛  (NBGI AMグローバル営業部 グローバル営業課)[大陸人]



基本硬體資訊:

  • 使用機板為PS3互換型SYS369,重量約10KG,無法直接升級。
  • 框體基本上與TK6,TK6BR相同,可互換使用,但插卡的部分要重新安裝新系統。框體尺寸為 W820*D800*H1730(mm),重量約130KG(不含機板),螢幕為32吋。
  • 展示台為新開發的系統,舊展示台無法升級使用。尺寸為 W1090*D710*H2040(mm),重量約160KG,螢幕是42吋的。

基本上硬體面跟TK6BR相比,沒什麼太大的變化。當然商談的第一步就是先問價格,價格不漂亮也沒甚麼好往下談的了。草深先生說目前台灣的價格還沒有辦法確定,因為他們還在尋找代理商,要等到代理商確定下來,台灣部分的售價才會確定。不過還是跟草深先生問出了大概的價格,玩家跟店家都可以稍微心裡有個底。

  • 單一台(框體+機板) 的價格約 150萬JPY。 對戰台一組約 200萬JPY。 一組對戰台 + 展示台 約 300萬JPY。 也就是說,單展示台就要約100萬JPY這點是確定的。(草深)
  • 台灣方面的販售方式目前採多方案進行,但由於代理商還沒有確定的關係,這部分還有很多調整的空間。詳細的我會跟日本定期追蹤這方面的資訊就是。(草深)
  • 目前若要下訂請先跟日本總公司連絡,然後等到代理商確定之後會由代理商這邊跟台灣聯絡。(草深)
  • 光購買機台或是機板是沒有辦法運作的,必須要在該地點設置一台由NBGI免費提供的認證路由器/伺服器,才能驅動機台並且讓卡片系統運作。(草深)
  • 訂購之後NBGI會派人前來設定認證路由器/伺服器,接著兩個月左右東西會到台灣來。目前對台灣提供的版本只有英文版本,但是卡片系統是全世界通用的。此外,TTT2開發四種語言版本,分別是日文、英文、韓文、簡中,看來NBGI也看上大陸的市場了。(草深)
  • 後續轉賣方面的消息營業課人員並沒有回答,都要等代理商確定才能有更詳細的資訊。

而玩家關心的卡片系統問題,看來是針對海外玩家的部分,NBGI有了新的做法。首先在官方網頁登錄資料之後,可以將自己的「萬拿卡」序號登錄到上面,接著只要在機台上跟官方伺服器連線過之後,就能兩邊同步取得資料了。玩家只要登入之後,就能在官方的專用頁面上操作各種項目,如更改衣服、姓名、隊伍、稱號等,相信以後辦理活動也會更方便,這點應該是便利很多。此外,對於店家來講,也不用擔心一定要買展示台了,只要有機台、跟設定好認證伺服器,應該就能順利的營運。不過線路方面可能會要求要固定IP,這個開銷一個月大概會讓店家增加約1200的成本也說不定。


最後關於發售日的問題,日本場測大約在六月中左右舉行,目前開發完成度已經超過70%,發售日能在九月前後稼動。



希望能快點決定代理商,不然台灣這邊出貨可能就要等上一陣子了...畢竟東西還要送驗,問題多多呢。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