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ゲームライブ】本站的遊戲轉播台。【置頂】

Twitch實況
遊戲會依照目前 新發售的 > 站主愛的 > 對戰類型 這樣去選擇。

2009/03/17

去看了WATCHMEN

「早該去看的說」這個遺憾一直留在我心中,原本星期四要去看,結果想說不然星期五下午去好了,人比較少,且應該也不會下雨。結果因為「七龍珠全面退化」的關係,WATCHMEN從大廳變成小廳...一整個鳥掉害我很不爽。不過礙於對這種片(不是英雄片,是劇情片)的熱愛,且我也已經看過導演訪談跟演員訪談了,算是做好心理建設去看這片的吧。
說真的,這不是給小朋友或是熱愛英雄片的人看的電影,詳細的有捏所以我這邊就不多說了...不怕捏的就繼續看吧~


先貼個海報好了,這是隨手谷哥一下的圖


這部片長163分鐘的"劇情片",拍攝的手法其實還蠻用心的,設計環節方面也不同於類似的電影。主軸是以"變臉羅夏"的日誌為主軸拍攝,當然片中穿插很多奇怪的表現手法,看起來很有趣。建議的觀賞方式就是,不要把這片當成"蝙蝠俠"或是"珠珠人"來看,畢竟在這部片子裡面,超級英雄只是一個拉力,其實並不是本片想要表達的事情。

片中充滿了什麼要素?片長163的劇情片來說,當然要有"陰謀" "陷害" "大炸彈"幾個項目,還有"貧乳" "裸體" "性" "大老二" "強暴" "妓女" "暴力" "武打" "科技" "CG" "核彈" "冷戰" "愛" "和平" "神"等要素。看到這邊你一定會更加的認同,他並不是一片英雄電影,他是劇情片。你可以把他想像成將軍的女兒,或是鷹眼之類的大陰謀電影。總之,裸體還有做愛的畫面前前後後加總應該超過五分,性暗示的算一算搞不好更多,還蠻有趣的設定。






在超級英雄的部分,設定稿上面其實人物都很老套,但是這正好符合那個"年代"的打扮。人物的設定背景在1940-1985年,大致上那種感覺的英雄都是在那個年代出生的吧,打扮上就是很標準的幾種套件在變換。當然"超級英雄"並不是本片的主軸,只是本片裡面的主角都曾經是超級英雄罷了。且說是超級英雄也沒有多超級,一樣怕子彈、一樣會死、會老、還會不舉(炸),只是動作比一般人快、比一般人耐打、比一般人勇敢這樣,不過確實的他們也為國家作了不少事情。唯一能跟超能力 那類扯上關係的,大概只有藍星人"曼哈頓博士",不老不死還可以整個宇宙隨便TELEPORT移動...動動手指你就會直接爆開這種威力實在是跟其他人的設定相差太遠了,也許本片被罵的分數裡面他也是幫兇之一(笑)。

大致上要表示的是,人類的愚蠢、還有英雄面具下的那個軀體也是人類,只要是人類就會有的問題超級英雄也會有,包含慾望、支配、利用等,到底是誰在拯救人類跟地球,是誰在為了這個國家的人民們努力,隨著電影的經過,角度也不斷的在改變。也許導演試圖要讓每個人去了解每個立場所看到不同面的感受,但是不知道觀眾朋友是否能體會導演跟編劇的用心了。
當然武打場片也是少不了,節奏的部分果然是三百壯士版本的W型時間軸,我並不討厭這種手法就是了,片中的壞人也沒有特定的角色,當然也是要讓觀眾自己去頻段本片的意義再來決定什麼是真正的"壞人"或是"反派"吧。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看些奇怪題材的電影,喜歡看些點子多但是不太好理解的電影,WATCHMEN也許會合您的胃口也說不定,找個時間去看看吧~ 三個小時一場就是。

‧電影官方網頁

1 件のコメント:

  1. 這片有跟朋友去電影院看,大畫面享受那 三百壯士風的手法果真 Happy .....= =+ 劇情部分老實說,我是有感覺到些什麼,但是不知道怎麼表達,可能想導演編劇想表達的東西太深了吧...= =a 還是我太淺了...XD" 這部電影我會歸類在"好看"就是!!

    返信削除